美食 Gourmet

廚房裡的溫柔力量part 3──7大女主廚

亞洲50最佳餐廳評選

2019/06/27

  • 文字 / 蘇曉音
  • 圖片提供 / 蕭培瑞
LINE分享 FB分享

■2013 亞洲最佳女主廚 Duangporn Bo 泰國
餐廳名稱:Bo. Lan(2018-2019米其林一星)
料理特色:和丈夫 Dylan Jones共同經營餐廳,獲得曼谷慢食(Slow Food)認證,提供泰式料理,服務則是西式,提倡零碳飲食(Zero Carbon),除了運用在地食材,餐廳也不提供瓶裝水。

■2014 亞洲最佳女主廚 陳嵐舒 臺灣
餐廳名稱:樂沐(已歇業)
料理特色:將她在中菜裡感覺到的味覺震撼,轉化到法式料理。將法式料理的技巧、風土及味道的意涵,嘗試從中式料理找尋味覺靈感,將兩者結合做出屬於個人風格的菜色。

■2015 亞洲最佳女主廚
劉韻棋 Vicky Lau 香港
餐廳名稱:TATE Dining Room & Bar(2013-2019米其林一星)
料理特色:以法式手法包裝中式料理,食材元素有濃濃中菜風味,她將自己的料理稱為「可食用的故事」,就像設計,必須是個有源頭的故事,一切都有本有源,並非亂無章法的創意。

■2016 亞洲最佳女主廚 Margarita Forés 菲律賓
餐廳名稱:Grace Park
料理特色:曾為菲律賓總統府服務近30年,支持當地小農,「從產地到餐桌」讓用餐多了不少驚喜,除了制式菜單,黑板上的菜單,則是依據當日從農場取得的食材設計的限量菜色。

■2017 亞洲最佳女主廚 周思薇 May Chow 香港
餐廳名稱:Little Bao
料理特色:擅長以有趣、實驗精神來創作料理,將中西方食材做不同組合,重新演繹在地卻全球化的國際美食。自製饅頭,可搭配鹹甜多款餡料,看起來有點像小漢堡包。

■2018 亞洲最佳女主廚 Bee Satongun 泰國
餐廳名稱:Paste Bangkok
料理特色:不斷在傳統泰國料理與當代烹調技術間尋找平衡,除了復興瀕臨失傳的食譜,也傳承古法秘方。認為「泰國菜的核心就是新鮮食材。」會和丈夫定期旅行蒐羅食材。

■2019 亞洲最佳女主廚 Garima Arora 印度
餐廳名稱:Gaa(2019米其林一星;泰國曼谷)
料理特色:以傳統印度菜的烹調方法炮製的現代品嘗菜單,呈現創新、現代、有趣且變幻莫測的用餐體驗。完美結合印度傳統與泰國食材。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