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日本究極旅宿,在虹夕諾雅富士全覽富士山景

2018/10/04

LINE分享 FB分享

位在日本山梨縣的「虹夕諾雅 富士」,隔著河口湖與富士山相望,擁有廣達6公頃的廣闊森林,彷彿一座隱世於山林間的露營天堂。在歐美盛行已久的「Glamping」是將露營「Camping」加上意指優雅的「Glamorous」,讓戶外生活遊憩結合現代時尚品味,又能保有旅宿的自在舒適。「虹夕諾雅 富士」所提供的露營住宿並非一種奢華度假帳篷,而是一間間在水泥牆表面添加木痕設計的Cabin,空間小巧但五臟俱全,跳脫一般對於Glamping的印象。

坐擁無敵湖光山色美景

走進大廳check-in,櫃台後方的牆面掛滿各色露營背包,任由賓客挑選一款,裡頭放了望遠鏡、墊子、羽絨毯、頭燈、區域地圖、口糧零食以及可以帶回家紀念的水壺,在入住期間,隨時能揹起包包到森林小徑漫步探險。從大廳處搭乘吉普車上山到客房區,或是沿著步道至下榻房間,水泥牆建築融入滿山綠意。整個園區共有40間客房,狹長房型面向湖光山色,放眼望向玻璃窗外的美景,廣大的河口湖和氣勢磅礡的富士山映入眼簾,感受聖山魅力洗禮。

室內裝潢純白簡約、乾淨俐落,大面開窗引入戶外光線,散發自然清新氛圍。在設計師的巧思下,處處留白的佈置梳理出溫暖氤氳,一切都以窗外的富士山景為視覺焦點。走出露台,放置一張大型戶外沙發,各種角度自在躺臥,沐浴在大自然的懷抱裡;到了晚上,露台還會點燃溫暖的爐火。浴室窗景也是一絕,住客能慵懶地泡在浴缸裡、一邊眺望富士之國的明媚風光。

翠綠樹林中的幽靜時光

星野集團旗下虹夕諾雅系列的設計,皆出自日本知名女建築師東利惠之手,40間客房造型極簡,錯落在繁茂林木間。深秋漫天楓紅,為頂級旅宿增添幾許繽紛色彩。飯店針對各個季節安排戶外活動,例如空中瑜珈、手沖咖啡教學、天文觀星等。

來到河口湖,千萬別錯過獨木舟行程,跟著專業教練划行在河口湖上,以另一種角度仰望富士山,天氣晴朗時,還有機會看到攝影集裡的「逆富士」,目睹富士山倒影映在清澄的湖面上。在山間林道騎馬也非常過癮!嚮導沿路解說地質環境及動植物生態,身體配合馬兒的律動協調身心,大口呼吸富士山麓滿滿的芬多精。

開心大啖在地極上美味

以露營為主題的旅宿,餐廳區也很露營風!「虹夕諾雅 富士」有燒烤餐廳、荷蘭鍋料理晚餐選擇,或是隨你喜愛的時間及地點預訂精緻早餐。主廚運用鑄鐵荷蘭鍋烹調料理,提供各種野趣美饌,並使用原木餐具造型盛裝食物。在森林裡野餐更加美好,只要向飯店人員預約,就會變出一整桌野餐輕食,精心搭配餐墊與餐具,滿足視覺和味蕾。

清晨,在富士山景中醒來,身心靈都得到了撫慰。預約好的In-Room Dining早餐盒,服務人員特地用揹架送進房間裡,這是昔日挑夫運送物資上富士山的工具,別有一番風趣。打開木盒子,一層層排列像珠寶盒般精美,細細咀嚼飯店的用心,當地的天然食材佐以浪漫風景,讓人讚嘆:夫復何求!

〈虹夕諾雅富士〉

電話:+81-50-3134-8096
地址:山梨縣南都留郡富士河口湖町大石1408
網址:https://hoshinoya.com/fuji/zhtw/

※本篇文章轉載自《貿易雜誌》328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