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1

2

3

4

5

Kobe坐禪 NBA球星遇上優人神鼓 

2016/06/28

LINE分享 FB分享

NBA湖人隊退休球星布萊恩(Kobe Bryant)來台進行兩天「曼巴精神之旅」。昨日(27)來到台北貓空優人神鼓體驗東方禪鼓文化,與師父對談禪學道義,在山林中體驗擊鼓及靜坐冥想。布萊恩說,這是他多次來訪亞洲最特別、也最喜歡的經驗之一。

事實上,布萊恩每日清晨維持訓練以及靜坐習慣。他過去效力的湖人前總教練傑克森(Phil Jackson)也曾以禪學啟發子弟兵,被稱為「禪師」。

在布萊恩代言的運動品牌宣傳影片中,一群為了找出最喜歡的NBA球星、四處拜訪球員的青少年,被布萊恩凌晨叫醒,進行嚴厲訓練。他在影片中說道:「8小時的訓練,痛的是身體,但如果輸球,你痛的是心。就這麼點意志力還想贏球?」還指著空無一「魚」的魚缸,稱「這是我的鯊魚缸」,「(鯊魚)在你的意念裡」。

優人神鼓由劉若瑀於1988年創立。劉若瑀師承波蘭劇場大師果托夫斯基在山林中訓練的方法,注重表演者身體有機狀態與內在覺知能力的開發。以「先學靜坐,再教擊鼓」為原則,運用音樂、戲劇、文學、舞蹈、祭儀等素材,實踐道藝合一、東西交融理念,創造獨特表演方式。

 (註) Kobe Bryant 每日清晨都利用10-15分鐘進行冥想,禪意相關畫面請見"Bring Your Game" 影片 2'00" - 2'21"處。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