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瑪黑家居二店落腳台中日式老宅

重新詮釋日據大和村時期的生活美學

2016/06/15

LINE分享 FB分享

近年因為「小確幸」的風潮開始,讓許多人從埋頭工作、回家休息的循環中,找到另一種生活方式,也開始懂得如何裝飾居家,讓家中生活品質提升,因此帶動市場對於居家用品需求越來越大。而創辨人是由Fred、Ting、Mark三位年紀約30初的青年創立。起初三人都是在一間科技公司的行銷部門任職,因喜歡出國旅遊、逛市集、看一些設計家居的相同興趣,當時在台灣卻不常見,便決定一起創立「瑪黑家居選物」。

2016年6月決定將店舖擴點到台北以外,首次就選在充滿人文歷史的台中,在西區中有一塊角落,由公益路、向上路、民權路到英才路這四條畫分出來區域曾是日據時期,是日本官員與公務員居住的大和村落,當時大和村還有著「台灣的京都」的美名,而瑪黑家居二號店舖就選在大和路的巷子內,一棟擁有八十年歷史的日式宅院。 

「決定在台中開店後,上網看了許多店面,也親自到台中來看,但都類似街邊店,想說在上網看看好了,就發現了這間日式老宅!」預約看房後,Fred他們立即決定租下,剛好台北是50年代的公寓建築,台中則是日式風格,不同風情卻剛好都有傳統的洗石子地板,這樣意外的收獲,也讓他們直呼緣份!但在接手後發現,有一些木頭腐蝕、蟲蛀等問題,尤其老宅的問題房屋結構全靠緊密的木材崁合而成,在不能更動結構的情況下,他們決定尊重老宅,讓空間說話。👉看更多店景照 

從五月確定進駐到開幕只有一個月的時間,除了修繕的工班團隊外,這次可說動用了大部份的成員,11名團員之中就來了8名,其實還包含Fred、Ting,有的幫忙監工、清掃環境、整理花園、室內陳設、商品進駐等等;除此之外,為了更貼近當地,他們更找來了當地的手沖咖啡「里厚來坐」長期駐店,為日式老宅中添加一份生活氛圍,也歡迎客人們來逛瑪黑之餘也可以停下腳步感受老宅帶來的寧靜感。 (下一頁將公開台中店的熱銷排行)

因為希望盡可能將每個品牌的全系列完整呈現,本次也很誠意地帶來了超過二千種的商品, 在現場除了台北的常賣品外,日本品牌的數量佔比多了百分之十,讓台中的朋友一進門更能感受到日本風情。Fred說開幕至今,發現台中客人分成二種,一種是喜愛戶外露營,另一種則是注重居家生活。👉看更多台中店商品

 

台中熱賣款排行:
1、 Scanwood 丹麥橄欖木 料理六件組 NT. 3550/組
未經過度雕琢的美麗原木,不影響食物味道,好清洗耐腐蝕,是食用上絕對安全的最佳選擇。內含料理鏟、飯勺、長木筷、煎匙等共六件橄欖木餐具。

 2、 CAM 澳洲森林動物 陶瓷方盤 NT.1380/只
來自澳洲的設計品牌 C.A.M,創辦人對古物極為熱愛,透過旅行前往不同國度,蒐集了當地的復古文物,並以這些古物為靈感來源,推出一系列充滿古典靈魂與詩意的生活用品。 

3、 Riess 琺瑯平底煎烤鍋 NT.1380/只
擁有超過 450 年的歷史,來自奧地利的 RIESS,傳承了歐洲最負盛名的琺瑯工藝,手工打造出充滿溫度的經典器皿。 

4、 Blooingville 優雅格紋花卉 長方淺盤 NT.1280/只
丹麥經典品牌 Bloomingville 推出的一系列綠意野菊長方淺盤,以明亮輕快的花卉搭配鑲色滾邊,傳達出純淨自然的寧靜感。 

5、 Shashi 彩色編織寬版流蘇手環 NT.1180/只
美國的 Shashi,就擁有與眾不同的獨特設計,包含美國小天后 Taylor Swift、Katy Perry、嘻哈教主 Rihanna 與 Nicki Minaj 等人都是 Shashi 的擁護者。

6、 Pols Potten 復古拼花瓷盤四件組 NT.1980/組
來自荷蘭復古品牌,四件以復古花紋為主的陶瓷盤,各自繪塗上不同樣貌的碎花圖騰,整齊排列下更像萬花筒窺見的目眩神迷。

瑪黑家居選物 台中大和老屋店

時間:週二至週日12:00~20:00
地點:台中市西區民權路233巷10號
官網:http://www.storemarais.com/TW/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