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書寫自我的好道具(攝影者:石吉弘)

書寫自我的好道具

2016/03/10

LINE分享 FB分享

日常實用款

提倡書寫不分道具,只要順手易用就是枝好筆,若推選硬筆代表非鋼筆莫屬,初學者可從萬用筆尖F(Fine)開始體驗手寫魅力。

1.日式極簡的書寫快感

延續無印良品一貫俐落明快的設計風格,鋁製輕巧鋼筆外觀不加任何贅飾,回歸純粹「書寫」這回事,旋開筆蓋後再接上筆尾末端,組合成適合手握長度。

Muji無印良品鋁製迷你鋼筆(Muji,560元)

2.尺寸迷你攜帶方便

取名自《格列佛遊記》中的小人國「Lilliput」,這款迷你鋼筆總長度不到10公分,正常書寫可能有些不便,但適合夾在小型筆記本隨時抽出使用,黃銅筆身增添質感。

Kaweco Liliput 迷你手帳型鋼筆(禮拜文房具,2,680元)

3.袖珍八角筆管超經典

外觀為純鋁筆桿、手工拋光表面,加上Kaweco品牌特徵的八角造形筆管,「AL Sport」系列闔上筆蓋僅有10.5公分,便於攜帶適合放置口袋或公事包。

Kaweco AL Sport鋼筆(禮拜文房具,2,430元)

4.細字愛好者必備

日本三大品牌之一的Platinum創立於1919年,旗下Preppy系列為物美價廉的入門款鋼筆,僅僅0.2的細膩筆尖適合筆記本小型方格使用,可做為日常消耗品。

Platinum Preppy 0.2極細鋼筆(直物生活文具,120元)

5.筆身烤漆色彩選擇多

發跡於德國海德堡的老品牌,以價格實惠及書寫順手著稱,基本款AL-Star恆星系列提供眾多色彩搭配的鋁合金烤漆筆身,搭配墨水辨識視窗及人體工學握把。

Lamy AL-Star恆星系列鋼筆(小品雅集,1,200元)

6.左右撇子都上手

為了在年輕書寫人口中推廣鋼筆,德國大廠Pelikan推出這款Twist給初學者熟悉握筆方式,簡潔的三角旋轉筆桿自動調校握位,不論慣用左右手都能輕鬆入門。

Pelikan Twist鋼筆(小品雅集,550元)

【延伸閱讀】哪裡買?

Muji無印良品阪急門市:02-8786-0851
禮拜文房具:02-2739-1080
直物生活文具:0975-875-120
小品雅集:02-2707-9737

工藝典藏款

西裝口袋裡的筆具,象徵一個人的地位與自信,鋼筆不僅用於書寫,更訴說背後的製作工藝。

1. 鱷魚皮流露奢華

長期以來S.T. Dupont都是法國官方指定使用筆具,並獲該國愛麗舍宮官方多項工藝認證,出廠前均需通過150道工藝環節與200道品質控管,此款融合鱷魚皮及鈀金兩種珍稀異材質,皮革包覆筆桿增添書寫舒適度,18K金筆尖則由資深匠師手工打磨。

S.T. Dupont LINE D Premium系列鋼筆(84,300元)

2. 18K金筆尖手工鐫刻

Montblanc是許多台灣人心中的鋼筆象徵,最具代表性的Meisterstück系列自1924年推出,而Solitaire意味此筆加入貴金屬鍛造,18K金筆尖均手工鐫刻「4810」為歐洲知名白朗峰高度,完成前還須經過筆尖研磨師35道技術工序、70道組裝步驟審視。

Montblanc Meisterstück Solitaire Blue Hour LeGrand大師傑作暮藍系列鋼筆(48,600元)

3. 筆身紋路向傳統致敬

頂著義大利首家書寫工具製造商頭銜,Montegrappa走過百年歷史,Grappa筆款無論在數量或工藝皆有專業堅持,全球限量1912枝隱喻品牌創立年份,銅製筆身上的敲打紋路,靈感來自同名義式白蘭地Grappa蒸餾器外形,透過文化精品向傳統致敬。

Montegrappa Grappa限量鋼筆(74,000元)

4. 美國總統御用

1846年於羅德島創立,身為美國最悠久書寫用具代表,Cross深受該國歷代總統喜愛,170年品牌歷史以圓錐造型筆頭為人熟悉,尤其Century系列更是箇中代表,修長14K玫瑰金筆身氣質出眾,筆尖研發考究使用者握筆力道,求取最順暢書寫的成果。

Cross Century II 14K玫瑰金鋼筆(13,900元)

【延伸閱讀】哪裡買?
Montegrappa:www.baohwao.com
(台灣總代理寶鏵)www.montegrappa.com
Montblanc:www.montblanc.com
S.T. Dupont:www.st-dupont.com/cn
Cross:www.cross-tw.com.tw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