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檢視你的減肥清單

2016/01/27

LINE分享 FB分享

瘦身儼然是全民運動,不只跨越年齡更是不分男女,尤其書店裡一字排開的暢銷書,除了秘密花園手繪本,大概就是各種減肥書籍了。但是,你有沒有想過,為了瘦身你是不是運動沒有少做、餐餐沒有多吃、消夜更是忌口,自以為面面俱到的瘦身,為什麼總是達不了陣,到底是減肥哪裡破了功,才會漏洞百出。

隨時Check重點部位
肥胖絕不是一天造成的,依照水往低處流的不變定律,脂肪細胞一旦過多,絕對就會囤積,而最常出現的地方,就是腰腹、手臂與臀部。所以,千萬不要等身體這些局部部位輕而易舉可以捏起厚厚一層脂肪時,才驚覺自己胖了,那就表示,未來你要花更多氣力來瘦身。

檢視飲食與生活習慣
訪問過的健身教練就曾經說過,女性囤積脂肪的比例可是男性的足足兩倍之多,這也是為什麼女生要練出肌肉有多困難了。但,偏偏瘦身這件事,隨著年紀增長,我們也漸漸體認到,並不是少吃就能達到效果,或是多動就會瘦到想要的部位。

而且大部分人會變胖都是後天造成的,毫不節制的飲食習慣以及一點也不正常的生活作息,身體機制就會變得紊亂,搞不清楚什麼時候該代謝,什麼時候該休息。加上隨著年紀逐年失去的代謝能力,導致身體狀況嚴重失衡,這也是中醫師認為普遍發胖的主因。

提高基礎代謝率
這是絕對要執行的部分,因為我們身體的基礎代謝率會逐年減少,25歲之後身體內的肌肉含量會每年減少0.5到1磅,但相對的是,肌肉減少脂肪就會增加。我們常說的運動,就是藉由肌力訓練提高基礎代謝率,不斷運動的過程中代謝率自然為提高。登琪爾Spa中心也提出研究,體溫每升高1C,基礎代謝率也會提升12至13%,這也足以說明運動為什麼是瘦身的不二法門。

別再跟體重過不去
值得一提的是,現代人不是每個人都胖得非得瘦身不可,其實就是想要腰細一點、四肢再緊實一點。所以,建議一心想要瘦下來的人,減肥不見得要體重數字降得漂亮,換個念頭,如果能讓曲線變得更加窈窕,或是身材更加修長,就是邁出成功的第一步。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