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Octaphilosophy:八角哲學》探索名廚江振誠的料理美哲學

2015/12/23

LINE分享 FB分享

江振誠英文同名餐廳Restaurant André,早已是全球老饕們心中極具份量的口袋名單。在英國《Restaurant》雜誌舉辦、素有「美食界奧斯卡」之稱的「2015全球50餐廳」評選中,Restaurant André一直是全球Best 50餐廳的常客。

說起江振誠的料理,會讓人有種宛如致身在藝術饗宴中的奢華感,從擺盤到餐器的選用、餐桌佈置到食材的搭配,完全展現出江振獨道的細膩美學。從小在台灣長大的江振誠,16歲時在亞都麗緻大飯店巴黎廳的當學徒。20歲時隻身遠赴巴黎學習正統法式料理,對料理的執著與喜愛,讓他倍加努力精進自己的廚藝。30歲時被評為亞洲十大最佳青年主廚,同時也被美國《時代Time》雜誌封為「印度洋最偉大的料理」。

將要迎來四十而立之年的江振誠,經過耗時五年的沉澱,將自己的料理心得,完整紀錄在他的新書《Octaphilosophy : 八角哲學》中,並揭露神祕廚房內的365天的八角哲學,例如每一季創作出一道道充滿戲劇張力的前菜、準確到位的料理、以及細緻輕巧的甜點等等。

眼睛能看到的東西是有限的,他的八角哲學Octophilosophy,分別為Pure純淨、Salt鹽、Artisan藝、South南法、Memory記憶、Unique獨特、Terroir風土名物、Texture質感,這些貫徹他視覺以外的所有感觀。這本書同時也紀錄每一道菜的故事與創作歷程,也將在書中分享他如何運用獨特的觀點及法式料理的技藝,將不同食材解構與重組,盡現物產、栽種及養殖人、以及季節之美。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