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關西任性冒險

2015/12/25

LINE分享 FB分享

「人生很多決定都來自於一個任性與衝動。」

在心裡好幾次閃過「一個人旅行吧!」的念頭,加上廉價航空的特價,決定衝動買張飛往大阪的機票,已經厭煩每次旅行都糾不到人,還有說好的旅行伴,到最後關頭都臨陣脫逃。所以準備行囊,一個人的出走,實踐自己心裡的「旅行魂」。

第一次的自助總是特別緊張,事先做好全部的功課、找好住宿,打好一份word行程,並列印出來。總覺得一個女孩在外「要特別小心」。

少了同伴的喧鬧,似乎有些孤獨、寂寞。但卻可以享受自己的時光,只是在大阪一間百貨,自己可以逛的不亦樂乎。不是「血拼」到忘我,而是在超市裡發現一大堆台灣沒有的東西,覺得驚奇、新鮮,每個都要拍照留念。為了省錢,住在通天閣附近小到不能再小的房間裡,只有一張床的空間,外面不時有醉醺醺的大叔,早早回家以策安全。

在奈良,看著鹿的愛心屁股,心情就很好,買個幾塊仙貝請他們吃。沒想到有些鹿等不及你餵他,就用嘴巴搶奪手中的食物,咬的我手流血。有正義感的我看不慣這樣的事情,拿起其中一塊仙貝丟往壞蛋鹿的頭,但仙貝的重量根本沒引起鹿先生的注意,還讓他意外揀到便宜呀!

此趟旅行最美的就在-京都。京都因為到處都是古蹟,所以地鐵不發達,但也因此買張一日交通卷,搭上206號公車就能暢遊各大景點。走在哲學之路上,和小貓玩耍。隨性走到一間禪寺,內心產生某種共鳴,說不上來的悸動,會許曾經我在此駐留過吧!累了就選上一家古色古香的咖啡廳,點杯熱熱的抹茶拿鐵,溫暖自己的內心。誰說一個人就不能去吃「湯豆腐」,雖然一個人吃分量有點多,但是實實在在的淳樸好滋味,但現在還是念念不忘呢!

一個人的獨自旅行,都能為一件很小的事情開心,一花一草都是風景。其實,人安逸久了,會害怕去改變。但是,如果不勇敢踏出去那一步,無法知道這世界的美好。不用害怕,勇敢出發吧!

給我的朋友,很開心你看到我的勇敢,開啟另一趟一個人的故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