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致癌危險因子知多少?

2015/10/27

LINE分享 FB分享

你喜歡吃香腸、火腿,培根等肥滋滋的加工肉製品嗎?還是你是無肉不歡,特別是對紅肉情有獨鍾的人?世界衛生組織World Health Organization(WHO)的國際癌症研究署近日發表一份研究報告,找來10個國家共22名專家一起將會對於身體造成致癌的物質,進行各項分類及評估,依據危險品級從重到輕,分為1級致癌物(117種)、2A級(74種)、2B級(287種)、3級(503種)、4級(1種)。

致癌危險因子分類圖

其中最讓人驚異的是WHO首度評定加工肉品具有致癌風險,此項報告由來自10國22名專家,根據800份加工肉品或紅肉與癌症間關係的研究評量後得出的結論。並且認為若每人每天攝入50克加工肉製品,會導致罹患結腸直腸癌的風險升高18%,當然這是在每人每天定時食用的情況下,除了食用之外WHO也羅列了其他會造成人體致癌的物質,例如染髮劑、汽機車排放的廢氣等等。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