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一人好生活的16個小東西

便利物件篇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一個人生活,生活瑣事並不就會自動減少。輕鬆便利、容量合宜的器具,反而更需要。這些物件,有些已經出現在市面上一陣子,大概設計者當初也沒想過是要給獨身者專用吧。不過,它們就是這麼貼近「一個人」的心情,讓你會心一笑……。

1.神奇滑墊

沒有家人或室友一起住,想移動大件家具卻動彈不得,尤其對女生而言更是苦惱。試試看這款神奇滑墊,以所附強力貼紙將墊子黏上家具腳,就能比較不費力的滑動重的家具。哪天心血來潮想改造室內空間,它可以幫點忙。

2.空氣鳳梨

好想讓獨居的家綠意盎然,添點生氣,但又不是天生的綠手指,怎麼辦?HOLA推出了一系列懶人植物,帶領剛接觸植物界的人入門。這款空氣鳳梨(不含花器)算是其中最容易種的,因為它幾乎只要吃空氣就能活,非綠手指的福音。

3.聰明保濕花瓶

如果你已經很會拈花惹草,那麼該擔心的事就是出遠門時誰來澆花了。北歐人為此再度展現實用又美觀的高桿設計。這款丹麥花瓶內層是不鏽鋼,放土壤,外層是玻璃,可注水。金屬皿中的蕊心則會慢慢向外層吸水。OK,你可以放心出門一週左右了。

4.自動吸水花盆

事情一忙,一個人也很容易忘記澆花時間……。設計保濕花瓶的丹麥團隊Tool Design,使用尼龍線從花盆下方的玻璃皿中吸水,不但造型美,同時能顯示水位,讓你很難忘記澆水。

5.小菜罩子

其實,這是西方人罩住吃不完的點心之物件,但是,拿它來罩著一人份的餐食,還真剛剛好。這個罩菜的動作,也頗有復古的美感,同類產品還有另一款顏色鮮豔的設計。圖中所示的藍色描花盤子,則屬Villorey and Boch長銷的老盧森堡系列。

6.微波煮蛋器

一個人,想吃一顆蛋,手忙腳亂開瓦斯燒水煮蛋有點誇張,光放蛋進微波爐則會爆炸。這個煮蛋容器只要加點水、放上一顆蛋、再送進微波爐,三兩分鐘就有熟蛋可吃,剛剛好符合一個人的生活需求。並有煮四顆蛋的容器可選,煮蛋時間短一點,就是溫泉蛋了。

7.New Wave杯盤組

單身的人用不了整套餐具,這組名為New Wave的新穎設計款咖啡杯盤組,則意外可以一物多用。杯子分大、中、小三種,最大的一只拿來當湯碗或燕麥粥杯皆足足有餘。底下的托盤放上土司及蛋也無不可,或是,不當餐具,當燭台也夠創意。

8.葡萄酒真空保鮮組

大瓶的葡萄酒,一個人老是喝不完,一擺久又壞了品質,怎麼辦?這套抽氣組可助你一臂之力。只要將瓶塞放入瓶口,再將幫浦架在上方、上下抽氣直到難以動作,就代表已經將瓶中空氣盡量抽出了,可延長葡萄酒保存天數。

9.Mukka咖啡壺

其實Mukka的原型是摩卡壺,底座構造一模一樣。但義大利品牌BIALETTI在上半部添了個專利氣閥,加入牛奶後,Mukka就能一次煮成香濃的兩杯卡布奇諾。也可以當單純的摩卡壺使用。但熱源必須另備,放家中瓦斯爐上烹煮亦可。

10.讀飲茶具組

鑽研紅茶多年的美食作家葉怡蘭親手設計。她知道現代社會一個人喝茶的機會越來越大,所以壺的容量不宜過大,不然很容易就會喝到冷茶。但圓胖的瓶身又能讓茶葉自在舒解開來。上寬下窄的茶杯杯身則可以觀察茶湯變化,讓獨自喝茶也樂趣多多。

11.Hario電動打奶泡器

一個人,想自製一杯卡布奇諾,大費周章以大型的Espresso咖啡機煮咖啡、打奶泡,好麻煩。用這款小小家電打出奶泡毫不費力,可搭配簡易的濾壓式咖啡壺(French Press)或小型咖啡壺使用。同類產品還有手壓式的,則能體驗手工的樂趣。

12.瓦斯爐造型計時器

這款「瓦斯爐」大約十三平方公分大小,乍看還以為誰發明了這麼小巧可愛的個人用瓦斯爐。但是抱歉,它是個計時器,並無法簡化泡麵的程序,不過它會盡責的在三或四分鐘後提醒你麵泡好了。既然不得已得吃速食麵,就輕鬆一下囉!

13.潔蛋寶貝衣物柔洗機

全自動洗衣機幾乎家家都有了,但是一個人的換洗衣物(尤其是貼身衣物、襪子等等)有時候堆不了那麼多,總不能髒髒的杵在那兒。這款高四十七公分的小巧洗衣機可置於流理台,讓你隨手將幾件小衣物清洗乾淨,一個人用最適合不過。

14.可調式摺衣板

很多人看到這項產品都會笑出來:還有人不會摺衣服嗎?不過,這套摺衣板最大的功能不只是求快,還能讓你的衣物通通摺成同一大小。這對空間必須省儉的單人收納環境,可大有助益。衣櫥一打開齊齊整整的感覺,也頗令人神奇清爽。

15.衣物貼布

衣服破了、褲子太長,一時不會、或沒人幫你修補?拿臨時的衣物貼布往破洞上一放、以熨斗一燙,就能應應急。長條狀貼布則可快速修改褲長,繞在褲腳周圍、摺起來燙一燙即可。另外,免燙的尼龍補修黏著貼布則可救雨傘、雨衣破洞,下雨不愁。

16.迷你切蔬菜機

對不愛用或不會用刀子的人來說,這款切蔬菜機有用又有趣。只要把想切的蔬菜丟進去蓋起來轉一轉就成了,可以把各類蔬菜切成一致的大小。臨時想做糖水,丟進方糖加水轉一轉也行。器皿直徑只有十公分,不占一個人的精簡生活空間。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