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奇景 水療 超體驗

讓身體與自然唱和》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做SPA,除了享受專業的按摩手法之外,若能找到一處無敵景觀,在寵愛自己身體的同時,也能夠邊與令人讚嘆的天然景致對話,享受與大自然融合、天人合一的感覺,當然是極致的享受。

例如,在喜馬拉雅山的山林環繞間泡澡;當享受按摩服務時,窗外就是世界七大奇景「泰姬瑪哈陵」;在南非的保留區中做SPA的同時,竟會有野生動物的身影相伴!也有一處坐落在加勒比海的SPA渡假村,其中蓋在海面上的兩幢小茅屋,就實現你邊做SPA邊欣賞海底世界的想望;而冰島首都近郊著名的「藍色溫泉」,在煙霧瀰漫間,湖面浮現著帶著牛奶色澤的青藍,若是夜裡前來,還有北極光陪你泡湯。

在這樣的環境裡做SPA,絕對是城市裡的SPA所無法取代的。而美景SPA也為每一趟旅程增添了與眾不同的期待,我們總是記得,當褪下衣物,芳療師的雙手在我們肌膚上舞動的那一刻,身體好像失去了重量,壓力也跟著消散。建議將這些SPA列入你的旅行計畫之中,甚至,特地前往都值得。

(文字‧游惠玲 圖片提供‧Raffles Resort Canouan Island)

卡努恩島水療 遠看海景近賞魚

一邊做SPA,一邊欣賞海底世界,看著水裡巡游來去的魚兒,彷彿自己就置身在海裡,那會是什麼樣的感覺?

位於加勒比海「卡努恩島」(Canouan Island)上的「萊佛士渡假村」(Raffles Resort),就實現了這個想法。在島上受保護的海岸線裡,潛藏著大型的珊瑚礁群。渡假村內的一百五十六座茅草屋頂小屋套房,全都面對著這片廣無邊際的藍色大海。

渡假村裡共有十一間SPA小屋,這兒的SPA名為「安瑞塔」(Amrita SPA),來自於梵文傳說故事裡的「長生不老靈藥」。

而這裡的SPA最特別之處,就是其中有兩座小屋,蓋在碧海之上,住客須搭乘小舟,才能夠前往享受服務。推開門,另一個驚喜就在眼前,裡頭部分的地板是以玻璃鑲成,按摩床就置放其上,當你俯身向下望時,海底世界,就成了眼前的一方景色。魚群在珊瑚礁間漫游,是做SPA時可以欣賞的天然動畫。而海水拍打海岸的聲音以及海洋的氣息,也跟著按摩精油的芳香,飄散在這個小空間裡。

另外九間SPA套房,則坐落在海岸邊。在房裡的木製平台上,可以一邊泡在按摩浴缸裡,一邊喝杯茶,欣賞海洋美景,任由涼爽的海風吹拂。還有一方引人注目的空間,就是一座靜佇在加勒比海上的小亭子,住客要走過長長的木製通道才能到達,感覺就像是踏過海平面一般。晨間,這兒是練習太極、瑜伽或是冥想的好場所。

在這個離海洋最近的SPA,讓你在享受服務時,也捨不得閉上眼睛。

(文字‧游惠玲 圖片提供‧Raffles Resort Canouan Island)

*Raffles Resort Canouan Island(屬聖文森及格瑞那丁St. Vincent & The Grenadines)

網址:www.canouan.raffles.com

價格:Amrita Elixir(包括按摩及簡易臉部療程)105分鐘要價321美元(約合新台幣10,000元)

耳際與腳板溫差40℃的藍湖溫泉

冰島,冰與火,在地質時光裡拉鋸,已經持續了幾百萬年。

深秋十月,天降細雨、霜凍卻無風,攝氏氣溫個位數,我浸在位於冰島首都雷克亞維克(Reykjavik)近郊的藍湖(Blue Lagoon)溫泉水裡,讓牛奶一般的氤氳迷濛團團包覆,任由靈魂在這詭異美麗的情境裡,漂著、飄著。

這一淌看似如夢境的牛奶色藍彩溫泉湖,巧妙總結了冰島特色於一身。冷卻的熔岩變成多孔黑色石塊,堆砌、封圍,形成水位聚積之地;海水侵入地層深處遇上火山熔岩脈,加熱、溶浸,變成湧出的地熱水,順帶將原本只封存於地心的特殊微量元素,一併帶上地表。

略帶放射性質的「銈元素」是其中要角、火山地層天然濃縮的「火山矽泥」是驚喜、跟著海水一起灌入地層的「海洋浮游植物」是有機嘉賓,總和起來,便是冰火合擊而成的天然美容舒壓配方,敏感膚質亦適宜。

邊恍神邊隨意游走溫泉湖,遊轉於溫泉的暖、蒸氣的熱、空氣的冷、水流的勁,再從木箱子裡捧起一把矽泥滿臉敷抹著。只要皮膚能嫩一點、白一點,客串扮演一下「白面無臉男」,我是十分樂意的。

藍湖引進這近幾年在美國爆紅的「顱薦骨療程」系統(Craniosacral Therapy),強調喚醒自身「生命能量」、減低壓力不適,所有的療程不時興小房間專屬服務那一套,包括SPA服務,偌大的牛奶藍溫泉也刻刻不離身。

耳際與腳趾溫差攝氏四十度,恣意任頭殼發冷而全身發燙,扯鬆了緊繃太久的交感神經。

這時,天很寬;四周很開闊;皮膚開始滑嫩;鼻氣,吐納清涼;腦袋似乎沒了重量;眼睛,撇見冰島的俊男美女在熱霧中自在擁泳。

若說還有啥不夠盡興,那就是天空還不夠精彩!下次肯定要挑個天際清朗的晚上再來,溫泉湖裡泡湯兼賞迷幻北極光。

(文字‧孫守仁 圖片提供‧TDI\GETTY)

*冰島藍湖溫泉

網址:www.bluelagoon.com/

費用:冬季冰島幣1,800元(約合新台幣800元)、夏季冰島幣2,300元(約合新台幣1,000元)。顱薦骨療程,60分鐘要價冰島幣7,200元(約合新台幣3,200元)。

邊按摩邊賞泰姬瑪哈陵的最佳地點

二○○一年開幕、距離世界七大奇景印度「泰姬瑪哈陵」僅六百公尺遠的「歐伯若阿瑪薇拉」(The Oberoi Amarvil, Agra)飯店,今年獲得知名旅遊雜誌《Cond?Nast Traveler》美國版的「世界最佳飯店地點獎」(Best Hotels in the World for Location)。

飯店內的房間設計,都貼心的將泰姬瑪哈陵(Taj Mahal)的唯美身影囊括了進來,成為房間裡的常駐風景。

不是只有在高等套房內,才能看得到泰姬瑪哈陵,像是在一般等級的「第一套房」(Premier Rooms)裡,這幢白色的大理石建築,就恰恰好坐落在拱形的窗戶外,一天二十四小時,隨時與住客為伴。

此外,當你在酒吧小酌、在Lounge裡品嘗小點心、在餐廳裡吃飯時,泰姬陵也和你的視線常相左右。

當然在SPA的按摩房裡,也將這幅奇景設計了進來,讓住客不管是按摩或是泡澡時,都能享受窗外最美的風光。

白天,泰姬瑪哈陵的在陽光的照耀下,呈現帶點兒乳色的白皙色澤;黃昏,橘紅色的夕陽,讓這幢建築又更上新衣;夜裡,月亮升起,銀白月光映照在這座因愛而建造的陵墓上,寧靜而平和,也讓「沙賈汗」(Shah Jahan)國王對她愛妻的思念,能夠傳頌世代。

飯店的建築形式,也延續了泰姬瑪哈陵的風格。 

在這擁有世界文化遺產的城鎮阿格拉,飯店找來了當地的工藝師,讓房間內部的風格注入了「蒙兀兒王朝」(Mughal,1526~1857年)時期的美學。這工藝技術在「沙賈汗」當國王(十七世紀)時達到巔峰,錯綜複雜的金銀細絲所編織而成的作品、木雕、手織壁毯、黃金珠線所做成的刺繡品,全成了房內的裝飾。

在SPA裡泡澡,你就像是停留在復刻版的泰姬瑪哈陵裡,遠眺另一座世界奇蹟。

(文字‧游惠玲 圖片提供‧The Oberoi Amarvil, Agra)

*The Oberoi Amarvil, Agra

網址:www.oberoihotels.com

價格:第一套房(雙人房)29,500印度盧比(約合新台幣24,000元)

在喜馬拉雅山的懷抱中做SPA

位於海拔二千五百公尺,濃密松雪林間的「SPA亭」(Spa Pavilion)裡,筆直的雪松木一棵棵矗立在亭子邊,讓你在大自然的包圍間,能夠安心的一絲不掛。每間亭子有兩張按摩床、蒸氣房及浴室,享受按摩之後直接入浴。

身體泡在溫度恰恰好的浴池裡,鼻子呼吸的是松林與雪松木所釋放的清新芬多精,張開眼,四周是連綿不絕的山巒。在山林間做SPA、泡澡,沒有玻璃、牆面的障蔽阻隔,完全貼近自然風光,又能夠享受現代舒適的SPA設備。

這是蓋在喜馬拉雅山山腳的「Wildflower Hall」,驅車從鄰近的北印度城鎮西姆拉(Shimla,位於新德里北方,是印度的避暑勝地)前來,約需四十五分鐘路程。它讓親近這座聖山,成了最輕鬆簡單的事。

除了「SPA亭」,飯店四樓還有兩間「SPA套房」,更可邊做SPA,邊賞喜馬拉雅一望無際的山景。

入住飯店期間,房客還可享受室外的大型按摩浴缸與室內的熱水游泳池,身體在溫暖的水中享受熱水的按摩,張開眼睛時,喜馬拉雅山景就在眼前,開闊得令人屏息。

為符合蓋在山林間的自然理念,其療程包括傳統的阿育吠跎(Ayurvedic,結合食物、草藥、呼吸及運動的印度醫學)療法、西式的芳香療法、精油按摩等。其內的「The Oberoi Spa」,強調專業的按摩技術,SPA用品使用天然素材。

除了做SPA之外,還有豐富的戶外活動,可以在在林間散步,找片綠地,拎個野餐籃來場下午茶,或是騎馬、山區健走、騎腳踏車、溪流泛舟,冬季還可以滑冰,以不同的方式,親近喜馬拉雅山。

(文字‧游惠玲 圖片提供‧Wildflower Hall, Shimla in the Himalayas)

*Wildflower Hall

網址:www.oberoihotels.com

價格:標準雙人房18,000印度盧比起(約合新台幣14,700元)

到南非 野生動物陪你入浴

野生動物陪你做SPA?這個點子恐怕你我之前都沒有想過。在南非東部一處名為「曼耶雷提」(Manyeleti Game Reserve)的私人保留區裡,就可以見識到這樣的奇觀。這座保留區屬於「大可爵國家公園」的一部分,占地約是台北市面積的五分之四,園內看得到的動物包括有象、獅、斑馬、水牛等。

提供住宿的旅館「汀史瓦洛Safari木屋」(Tintswalo Safari Logde)坐落於此,在旅館附設的「依蘭生命SPA」(Elan Vital Spa),讓住客可在天地間,邊做SPA,邊欣賞動物姿態。

SPA的房間就面對動物會來取水飲用的「大水池」(watering hole),躺在按摩床上接受芳療師服務時,可以看到池邊的動物身影,這讓人做SPA時很難專心,不知要閉眼享受?還是偷瞄前方,等待動物出現。

這兒提供身體去角質、熱石、精油按摩等療程。做完SPA,該是泡澡的時候,按摩浴缸就面對著原野,完全沒有玻璃或是簾子障蔽,僅有一些矮樹叢在兩側,讓視線不會一下子穿透。

根據美國《SPA》雜誌作者麥可‧拿薩(Michael Nassar)的親身體驗:先是彩色鳥兒在耳邊吱吱喳喳,接著在不遠池邊就有大水牛過來喝水,讓他一直分心。當他泡在按摩浴缸裡,因為太舒服而陷入半睡眠狀態時,突然,在眼睛半張半闔間,他看見眼前不到二十公尺處,竟有象群正在移動!他驚喜的跳了起來,顧不得自己全身光溜溜。

在這裡你會發現,人和動物都是自然的一部分,我們觀賞牠們,當然有時也被牠們觀賞。

(文字‧游惠玲 圖片提供‧Tintswalo Safari Logde)

*Tintswalo Safari Logde

網址:www.tintswalo.com

價格:標準套房4,000南非幣(約合新台幣18,000元)

在班夫國家公園泉池裡遇見白尾鹿

歐美的溫泉通常很像游泳池,不管是怎樣壯闊的戶外景觀,周圍是很漂亮,可是看到那個很呆板的磁磚,就稍嫌沒Feel(感覺)。

還好加拿大亞伯達省班夫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的溫泉池,緊鄰的建築物是蘇格蘭式的城堡,外牆整個是加拿大薩克其萬省產的大片黑岩,粗獷的感覺,和它完全露天、面對班夫國家公園景觀的泉池,算是有搭。

我到的時候天還是暗的,沒有其他人。面前是一大片還籠罩在漆黑裡的高聳針葉林,和暗黑遙遠的天空連在一起,像把溫泉池包在裡面。城堡飯店石頭牆上暈黃的壁燈像蠟燭,幽微的點亮周遭,長方形的溫泉池被這樣一照,升起裊裊輕煙。

這感覺像一個人在森林裡,偷泡神仙的溫泉。一邊這麼想,一邊懷疑森林裡的熊,可能也會來偷泡吧?然後不自覺的一直往池中心靠。

清晨的空氣,幾乎接近零度,穿著泳衣衝到室外,需要一點勇氣,但是一泡到溫熱的泉水裡,馬上從腳溫暖到頭頂,絕對會哦哦哦的叫出來。

一對中年歐洲夫妻接著到,太太踏進泉池後,看吧,就像我說的,發自內心的讚嘆出來。稍後又是一對男女朋友,趁著清晨來享受。

正當我們五個人不發一語的,享受周遭純自然的安靜,突然草叢裡有悉悉索索的聲音,該不會真的是熊吧?漸漸發白的天色下,先看到兩隻大犄角伸出來,然後帶著白邊的深棕色鹿頭探出來,唉呀,是一頭白尾鹿。

五個人動也不敢動,深怕牠一受驚就跑了。牠老兄卻老神在在的,從角落開始啃草,越走越近,一點都沒有把我們放在眼裡。我們僅遲疑了一下,五個人幾乎是同一時間,爭先恐後的爬上岸拿相機,完全不怕那攝氏零度的酷寒,還有相機浸水的可能,留下了這麼一張令人難忘的泡湯紀念。

(口述、圖片提供‧曹憶雯 整理‧盧怡安)

*班夫城堡飯店(The Fairmont Banff Springs)

網址:www.fairmont.com/banffsprings/

價格:兩人一間附早餐,每晚加幣299元起(約合新台幣8,970元),住宿時飯店溫泉池免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