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一件合身T 百變女教師

名人私房穿T技1》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對於素有麻辣女教師之稱的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曲家瑞來說,沒有T恤的夏天,不算夏天。一件輕鬆、舒適的T恤,更拉近她和學生的距離。曲家瑞說,剛從美國回來台灣教書的時候,幾乎是「全副套裝」,很有距離感,後來,她靈機一動開始跟著學生穿起T恤,果然拉近人際關係的效果十足。

雖然靠著T恤讓自己看起來更年輕,曲家瑞也深知,為人師表的她不能流於隨便和沒有風格;即使穿上T恤,也要看起來很有精神,是她百變造型中不變的原則。

俐落精神來自何方?更服貼、更合身的剪裁是也。身材略顯高瘦的她表示,曾經她也穿寬鬆的T恤想藉此掩飾單薄的身形,沒想到卻達反效果,不但整個人看起來更瘦,也顯得相當無神。她提醒,若身材略胖者亦然,千萬別找過大的T恤來遮掩身材。

合身剪裁的細節在於:

壹、袖子袖口服貼,避免鬆垮袖子成了造型敗筆。
貳、肩線稍稍上提,可修飾肩膀線條。
參、較高的領口設計,塑造莊重感。
肆、強調腰身剪裁,展露女性獨有的曲線。

T恤絕對不是瘦子的專屬,曲家瑞認為,重點在於有沒有耐心找到可修飾自己曲線的最搭款。「花時間找一件適合的T恤是很重要的。」她自己也是如此,在一家T恤服飾店裡,她可以抱著一堆T恤走向試衣間,試不同剪裁,再試不同顏色,足足花上三、四個小時試穿,幾乎達到瘋狂的地步。

曲家瑞形容,這就像歌唱節目的比賽,從百人初選到五十人,一再淘汰,最後剩下的全是精華中的精華。也因此,最後找到令自己「賓果」的T恤,不同顏色多買幾件,日後大可不用煩惱。

至於T恤的款式和顏色,除了自己特別鍾愛的圖案之外,曲家瑞的T恤反倒沒有花稍的變化,盡是素色T,她表示,有些壓了字的圖案T恤,對於有胸型變化的女性實在很不適合,字往往會變形,不甚好看。



而白色、粉紅色、淡黃色等簡單到不行的T恤,單穿時展現簡單乾淨的純粹感,也透露著些許自信,更是搭配聖品。

曲家瑞說,讓T恤有型又不失莊重,最簡單就是搭配筆挺的外套。由於內著素色T恤,外套可單色,也可色彩豐富。其次,背心、薄外套等單品都可拿來搭配,在冷氣房尤其好用。有時,她也會在T恤內配一件長短顏色都不同的內搭背心,視覺上很有變化。

對於上半身略長的女性,她也提供一招,在腰際綁上一件休閒款襯衫,如此,穿衣的層次感浮現,也適時的讓下半身看起來更纖長、比例更好。

小檔案_合身T-Shirt達人 曲家瑞

實踐大學時尚與媒體設計研究所所長
秘技:利用西裝外套塑造莊重感,加穿個性背心堆疊出層次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