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斤兩價 金好呷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你要怎麼切?從這裡到那裡……,好,一斤八十一。」這常在肉攤聽到的對話,出現在近台南市水仙宮市場的「名東現烤蛋糕」。打著料好、實在,最吸引人的是,秤斤論兩賣。去年六月開張,立即在府城帶起滿街「現烤蛋糕」的風潮。

現烤蛋糕就是拜拜用的布丁蛋糕,裝在圓形鐵制模具裡。不過,名東的卻是整盤重達十斤,切多少悉聽尊便,秤重算錢。這驚人之舉,是老闆郭東蒝窮則變下的一步險棋。當初資金不夠,成本能砍就砍,設備只有烤箱沒有冰箱;不搞花稍、口味單一;整盤捧出來賣,連模具都省了。不到十坪的空間,與其說店面,簡直就是透明化的廚房,這一招卻反而造成客人的期待,大家爭看出爐秀,計算這塊輪不輪得到自己?

熱煙蒸騰,濃郁的蛋奶香四溢,這看來醜醜、塌塌的雞蛋糕,卻勾起人最原始的唾液,糕體溼潤綿密,如同輕乳酪蛋糕,是郭東蒝的改良。「拜拜蛋糕為了要看起來蓬,蛋白都打很發,但吃起來就會乾。」於是他調整做法,加入沙拉油讓口感更細膩。此外,他堅持用當天生的雞蛋,加上澳洲安佳奶粉,設備、包裝可省,用料絕不省!熱吃比較香,但因蛋的比例重,吃多會膩;冷吃比較綿,蛋味減輕,溼潤的口感也不會流失。府城的新味道,推薦!

info報乎你知_名東現烤蛋糕

地址:台南市民權路3段50號
電話︰06-222-1199 
營業時間:0900~2100
售價:1斤90元(目前特價81元),可宅配。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