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人氣肥皂 阿嬤味道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網路江湖傳言,新竹老字號的「丸竹」化妝品有款熱銷的艾草香皂頗有口碑。但因工序費時又得天然風乾,天氣不好產量就少,因此有個性的老闆娘會看人客身分證,依戶籍決定能買幾塊香皂,遠道而來者比較吃香。alive員工要嘗百草,於是我搭了火車、來到隱身新竹後火車站旁的丸竹。也許是風塵僕僕就一副來自外地的模樣、長得也不像批發商,我說,來半打艾草香皂(正名為「開運避邪香皂」),老闆娘就大方拿出半打,一點也無網友所傳的嚴格。

一打開,是我阿嬤的味道!不愧是世紀老店產品。那是久違的肥皂香,和現今口味多多的香皂很不同。成分除了艾草,還有薏仁粉、精牛油、精椰油、蓖蔴油、精糖、天然海藻膠、茉草、荷荷芭油、液碱、香精、綠色珠光粉。老闆娘也夠坦白,說丸竹的產品不算全天然,但他們會盡量少摻化學品。包裝上也將成分寫的一清二楚了。

拿它和手工皂創始品牌「A」牌的艾草皂(用植物油,無化學添加,一百公克要價二五○元)相比,丸竹的畢竟多了絲香精味。但我個人覺得無傷,CP值要緊。以丸竹皂洗澡,很容易洗淨,洗後無澀感。重點是一百公克一百元,很可以了。麻煩的是想買只能到本店或寄現金袋郵購。但和直爽老闆娘交手實在有趣,丸竹還有一整套長銷保養品,因每人膚質不同,只能請您自個兒來試抹了。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開運避邪(艾草)香皂

地址:新竹市竹蓮街197號

走法:出新竹火車站後即左轉,沿中華路2段至武昌街口前,注意左方的「竹蓮人行地下道」,穿過後就是竹蓮街,向右轉約十來公尺可見該店,在左手邊轉角

電話:03-522-4041

營業時間:0800~1800

費用:100元(100公克)

新鮮事加料

We are beautiful‧2010簡單生活節

時間:12/4〜12/5

地點:台北市中正區八德路1段1號(華山1914創意文化園區)

費用:現場直購單日票1,200元、雙日票1,800元

電話:0800-612-168

葉子奇個展台南追想曲

時間:12/18~2011/01/23

地點:台南市友愛街315號(加力畫廊INART SPACE)

電話:06-221-363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