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幸福屋 一起蓋

2015/08/03

  • 文字 / 林黛羚
LINE分享 FB分享

改屋、蓋屋的流程,其實可以是充滿創意,充滿友善及分享意義的。屏東里港的John與Shelly,運用回收報紙來蓋房子,高雄美濃的張高傑選擇用協力造屋降低造屋預算,讓大家一同參與無償付出勞力時間、換得新友誼的成就感。彰化八卦的謝孟霖則運用最少拆除量、免費的自然原理來改造老屋。看似截然不同的實例,卻都是屋主試著透過房子,表達對環境的用心、以及對住居設計過程中,充滿創意、獨一無二的Know how與聰明解法,也反映了屋主的生活觀點,讓房子完工之後,還是能夠以進行式的方式,與屋主的人生產生交織與永續的關聯。

作者簡介_林黛羚

豐原人,友善住居及場域的紀錄者。至今記錄國內屋主住居故事包括《蓋自然的家屋》、《改造老房子》、《老屋綠改造》及《蓋綠色的房子》平價綠房子、自然綠生活分享等書。 並經營部落格「好宅好人好生活」alingling.blogspot.com,分享友善住居及生活概念。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