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飛吧!到關島跳傘去

感受戶外瘋狂 挑戰膽量極限

2019/05/09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沒想過有朝一日可以從小飛機一躍而下,再平安落地。平凡如我,竟也能像動作片巨星阿湯哥一樣,差點以為自己正在拍攝《不可能的任務》。無論跳下或親自駕駛飛機,這裡都可能成真。冒險狂和戶外運動迷,歡迎來到關島。關島是距離台灣最近的高空跳傘合法地點,搭飛機四小時內即可抵達。

體驗自由落體和飛翔快感

天未亮,我們從旅館驅車前往。一路上話越來越少,直到坐在櫃台簽下切結書,緊張感升到最高。

我們每人都配有一位專業教練,我的教練琪雅(Kea)擁有超過二十餘年跳傘經驗,每天最多跳上十二回。聽到這數字頓時心安,畢竟最後決定跳下瞬間的不是我,而是綁在我身後的她。

小飛機逐漸爬升到四千二百公尺。看著排在第一位的朋友墜入空中,全機驚叫。沒有猶豫的時間,我們一個個來到艙門前,雙手抱胸,從比一座玉山還高的高度跳下。乘著風墜落,被氣流撐著身體,自由落體時間大約一分鐘。風聲呼呼刷過耳畔,難得用老鷹視角俯瞰大地,第一次感覺自己正在飛翔。最後我得到一張高空跳傘證書,感謝琪雅熟練的技術,讓我倆安然落地。

另一種從高空俯視關島的體驗是,挑戰當半日飛行員親自駕駛小飛機,且無須經驗。最初級的行程飛行時間約二十分鐘。關島觀光局台灣區辦事處副代表嚴樹芬特別推薦傍晚飛行,飛越杜夢灣(Tumon Bay)欣賞夕陽落日。

起飛降落由坐在副駕駛座的教練操作,包括和塔台聯繫通訊;旅客駕駛雙手握在方向盤上,維持空中穩定及轉彎。完成航程後,駕駛會拿到一張飛行證書,寫下人生新里程碑。

「關島交通便利、玩樂十分多元,在這裡總覺得玩樂時間不夠用。」嚴樹芬說。無論是高空滑索、飛越叢林與海岸線,或搭上四驅越野車,任紅土飛濺,尖叫是必須的。

探訪四百年原住民部落

若想加點文化體驗,可拜訪關島原住民查莫洛人的村落。穿過水道,來到拉提石探險谷(Valley of the Latte),體驗編織麻繩、製作椰子糖,學習查莫洛人生存方式與智慧。過去四百年,關島先後歷經西班牙、美國與日本等殖民之手,村落藏有一座西班牙教堂,以及保留有日本機關槍掃射坑洞的百年老房,留下歷史銘刻。

我來到查莫洛生態文化園區,幾位全身只裹上一條纏腰布的查莫洛青年,用貝殼俐落的削椰子、磨藥草,示範祖先生活形態。槍灘(Gun Beach)上正上演著查莫洛晚宴歌舞秀。關島的確充滿生氣,早上我才從飛機跳下來,黃昏卻在沙灘喝果汁,看著夕陽隱入海洋,平靜且滿足。

旅遊資訊

航班:中華航空從桃園直飛關島,每週5班,航程3個小時55分。

時差:比台灣時間快2小時

簽證:免簽證

網站:visitguam.org.tw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