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L'age熟成餐廳回來了!

L'age熟成餐廳進軍東區。

L'age熟成餐廳店內以木簡約暖色系為主。

L'age熟成餐廳的主廚周佑任。

L'age熟成餐廳店內以水晶燈為基調,帶出沉穩中不凡的品味。

L'age熟成餐廳的LOGO別出心裁。

永不放棄 L'age熟成餐廳破蛹成蝶

15年的熟成淬煉 讓法式歐陸料理更成熟了

2016/08/12

LINE分享 FB分享

「就是想給客人好的料理。」因為一句話,讓「L'age熟成餐廳」誕生了。自2012年11月開始,在台北市以高質感法式美饌打響名號的L'age熟成餐廳,原來位於中原街119號,然而希望讓餐廳設備更趨於完善,入行至今已有15年之久的主廚周佑任,2015年8月毅然決然偕同一起開業的妻子,大聲宣告L'age熟成餐廳暫時歇業,使當時一票老顧客宛如「捶心肝」般的扼婉,說什麼都捨不得與這位老朋友道別。

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放下才能蛻變再出發。」經過一年沉潛,L'age熟成餐廳兌現歇業時對顧客的承諾,以2.0的姿態再度出現在大家面前,這回L'age熟成餐廳決定走出那不起眼的街口,轉戰繁華的鬧區巷弄中重新開始。被問及這一年怎麼捨得離開,周佑任的妻子無奈表示:「為了更好的廚房環境。」起初他們於中原街的店面坪數實在太小,扣除掉客人用餐的區域,廚房可憐到只剩7坪,因此無論冷台、熱灶或點心台全都「窩」在一起,別說當時廚師們嚷嚷「借過」、「燒噢(台語)」的喊叫聲此起彼落,甚至連整個空間溫度都難以控管,甜點師傅經常一個轉身,精心製作的巧克力點心就融化了,不知道的人還以為是「熔岩蛋糕」。秉持「熟成只管好自己,且務必做到最好」的信念,L'age熟成餐廳在一年內找到了合適的開業地點,光是廚房就比原先的大上2.5倍,讓團隊擁有更優質的料理環境,師傅們能盡情的發揮所長,專注在畢生最愛,同時不斷精進自我,用頂級歐陸料理征服顧客的胃。

Double L背後的故事
「好的東西是有感染力的。」擁有法樂琪、Joyce Café、君悅大飯店等知名餐廳歷練的主廚周佑任,總將這句話掛在嘴邊。喜歡做菜的他從學徒開始,靠著對美食的熱忱及閱讀大量料理書籍,15年來潛心鑽研歐陸料理,經過長時間的不斷磨練,造就他宛如飽滿稻穗般的精湛廚藝,28歲時就實現開店夢想,以成熟法式料理技法擄獲顧客的芳心。「L'age」為義大利文的「熟成」之意,周佑任認為現階段自己已達熟成狀態,故以此為餐廳命名;更將餐廳LOGO設計成2個L交疊的模樣,象徵著邀請客人入座,細節中處處充滿巧思。

喚醒食材的靈魂
「食材是最重要的。」堅持不使用加工食品的周佑任,大量使用在地新鮮食材,致力開發親切卻不被人熟悉的台灣好味道,從海鮮到葉菜類,都堅持親自挑選,用最挑惕的眼光,收服饕客們的舌尖。不僅如此,周佑任更執著於自製店內所有甜點和麵包,儘管過程耗時費力,卻打造出旁人無法比擬的絕佳品質,更成為了L'age熟成餐廳獨特的魅力。「口碑不只看得到,也吃得到。」經過4年的洗禮,L'age熟成餐廳如同一片好的起司,發酵熟成後更顯其風味,用扎實的工法完整詮釋出食材的本質,視覺及味覺上的驚奇體驗,絕對值得你細細品味。

L'age 熟成餐廳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仁愛路三段143巷25號
         (近忠孝復興捷運站2號出口)
營業時間:11:30~21:30(星期一公休)
訂位專線:02-2711-3881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