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戴彰紀╳戴毓蓉、戴志良

和爸爸一起經營旅店,得先從櫃台做起

2016/08/04

LINE分享 FB分享

善於開創事業的戴彰紀打造台北旅店集團,走過十一個年頭,兒女都加入企業不同崗位打拚,但創始之初他卻不希望家人在同一處地方共事,直到看見下一代流露的熱忱,父親才點頭肯定。

對爸爸工作的印象?

戴毓蓉:爸爸雖然工作忙但幾乎不應酬,盡量把晚餐時間留給家人,聊聊當天發生的大小事,連工作上成功跟失敗案例都會分享,順便灌輸我們正確價值觀。他從沒寄望兒女繼承家業,尊重我們求學就業的選擇,直到他二○○四年開始籌備喜瑞飯店,第一次邀我加入。

戴志良:爸爸對工作有很強的好奇心跟執行力,常常一個靈光乍現激盪出很多想法。

父子變同事,有何挑戰?

戴彰紀:以往從事的數十種投資或生意只有太太陪伴支持,唯獨開設平價旅店啟發了兒女的興趣及熱情。我帶女兒從喜瑞開始創業,隔年兒子從澳洲回國後請求加入,最初我有些遲疑,把一家人放在同個籃子裡好嗎?之後,我答應他參與新驛旅店的草創團隊,但必須從基礎工作如櫃台做起,兒子當時建議我旅館空間要放入文化和創意,後來這成為台北旅店的最大特色。

戴志良:爸爸剛開始不希望子女在同個地方工作,認為會影響家庭和樂,上班第一天就對我說:「你要想清楚,一起工作必須證明你有實力,不然浪費時間又丟我的面子。」雖然聽完感受不太好,但我看到父親眼中的期許。

想送給彼此的一段話?

戴彰紀:每個人都是獨立個體,擁有獨特天賦,非但不能看輕自己,更要勇敢做自己,把優點加上熱情發揮得淋漓盡致,就能被看見、認同、追隨。

戴毓蓉:年紀增長,越佩服老爸的身教言教,感謝您讓我學習人生的課題。

戴志良:一路上能受許多人扶持,是因爸爸讓我懂得做人比做事來得重要,現在我也成為一位父親,很慶幸有您當典範。

小檔案_戴志良

現職:台北旅店集團副總經理


小檔案_戴毓蓉

現職:喜瑞飯店副總經理



小檔案_戴彰紀

現職:台北旅店集團董事長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