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KASHMIR古董藍寶耳環, 十九世紀

古董鑲鑽髮簪一對,卡地亞,Belle Epoque

伊朗公主古董鑲鑽黃金胭脂盒,梵克雅寶

伊朗公主古董鑲鑽黃金胭脂盒,梵克雅寶

尚比亞天然無浸油祖母綠戒 5.07 克拉

阿富汗 - 潘杰希爾 Panjshir Valley 天然祖母綠戒

彩色尖晶石套鍊 由 14 顆共 50.21 克拉的各色尖晶石串連而成,其中主石重達 21.30 克拉

彩色鑽石套鍊 一套由五千多顆彩色寶石及7顆不同色彩的彩鑽、1顆稀有花鑽結合而成的華麗臻品,於全球最頂級BaselWord珠寶鐘錶展展出,受到國際媒體及展覽大會刊物大篇幅報導。

KASHMIR 天然無燒藍寶 12.33 克拉

Argyle 濃彩橘粉彩鑽裸石 2.07 克拉 Fancy Intense Orangy Pink

耀眼紅鑽 拍賣會新寵

New Star Red Diamond

2016/04/21

LINE分享 FB分享

不但能增值、免奢侈稅、免遺產稅,更能隨身帶著走,就便是珠寶投資勝過房產、股票、黃金的最大價值,再加上鑽石原礦商又於3月初將原鑽售價提高2%,勢必珠寶消費市場價格又即將攀高。如今,收藏投資珠寶才是王道。

投資新標的 珠寶是王道

當然,珠寶本是藝術作品,我們應當以欣賞角度來珍惜此珍稀逸品,但倘若這美麗之物另有投資價值,不是更令人擁有時倍感雀躍嗎?國際珠寶拍賣會在四五月已陸續登場,以往有色寶石當道,如今卻由藍鑽、粉鑽開出紅盤令人驚艷,尤其又以紅鑽成績最為亮眼。

5月1日,台灣台北珍藏逸品拍賣會於春拍時除了藍鑽、粉鑽外,將有全球不超過一百顆的絕美Argyle紅鑽華麗展出,想必到時又是一場國際藏家眾星雲集的競標盛事。

拍賣盛事在台北

在台北舉行的珍藏逸品國際拍賣會,便有高達176件珍貴拍品,而除了Fancy Red紅彩鑽,最受注目者又首推一套由五千多顆彩色寶石及由7顆不同色彩的彩鑽、1顆稀有的花鑽搭配而成的美麗彩鑽套鍊,此作品於歐洲巡迴預展時,便已有藏家願意出高於起拍價2倍價格,約100萬美金委託競標。

此外,珍藏逸品春拍拍賣會拍品,還有台灣最大的14.67克拉Fancy Orangy Pink粉鑽、珍稀0.81克拉Fancy Intense Purplish Pink紫粉鑽、2.07克拉Fancy Intense Orangy Pink橘粉鑽及2.44 克拉緬甸天然無燒鴿血紅紅寶、10.08 克拉莫三比克天然無燒紅寶、12.33 克拉喀什米爾天然無燒藍寶、十九世紀喀什米爾藍寶古董耳環、超過27克拉的祖母綠鑽石套鍊、199.4克拉丹泉鑽石套鍊、116.88克拉星光藍寶石、1373克拉的巨碩摩根石、斯里蘭卡金綠玉貓眼石42.37 克拉…等,都將奢華躬逢其盛。

除了珍稀寶石極其精彩,喜愛在歷史上找尋浪漫故事的珠寶愛好者,於此次拍賣會依舊能尋得知音。其中伊朗公主古董鑲鑽梵克雅寶黃金胭脂盒、The Old-Mine cushion cut ( 老礦式切工)古董鑽石戒指及一對卡地亞古董鑲鑽髮簪等多件古董珠寶,每件都深具歷史故事及精湛金工工藝。

而在雀躍分享展品最後,身兼珠寶拍賣官的李承倫貼心提醒,雖然珠寶投資報酬價值高,但事前仍需作足功課,比如今年來阿富汗及尚比亞祖母綠品質也很棒,價格遠低於高價的哥倫比亞祖母綠,而莫三比克的天然無燒紅寶、天然無燒尖晶石、具有變色現象的彩鑽,這些都會是價格未上揚的新興珠寶,是不容忽視的投資後起新秀。

2016 珍藏逸品春季拍賣會

時間:5月1日 14:00~18:00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123號2樓 (華南總行大樓會議中心)
洽詢專線:0980-371-701

拍賣詳情

線上預約席次立即贈精美目錄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