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店外觀

入口處

由日本社長親自領隊 料理、出餐

在日本美食網站榮獲的BEST RAMEN獎牌

招牌 濃厚魚介沾麵

芳醇干貝雞湯拉麵

台灣風擔擔沾麵

特製白蘭地溏心蛋

香煎鴨肝丼飯

嫩焙和牛丼飯

提供給女性、小孩、「特製」客人的爽口冰淇淋

餐點價位 來源:麵屋一燈 ITTO粉絲團

丼飯價位 來源:麵屋一燈 ITTO粉絲團

台灣也能吃到-麵屋一燈 ITTO 五款必吃清單一次公開

日本高人氣拉麵品牌落腳中山商圈!

2016/04/19

LINE分享 FB分享

台灣遊客去日本必吃的「麵屋一燈 ITTO」,連續五年都榮獲日本美食網站「食べログ」評選的BEST RAMEN獎項,2016年也進入了前三名的殊榮,在競爭激烈的東京23區中,也一直位於領先的位置。現在不用在特地飛到日本吃了,「麵屋一燈 ITTO」首間海外分店就選在台灣,落腳在日系飯店大倉久和附近,更為中山站附近的拉麵激戰區,拉開新序幕。日本創店社長 阪本幸彥更是從今年2月便開始來台籌備至今,可見對品質與台灣市場的重視。 

麵屋一燈從外觀上共有四層,但實際營業的樓層只有一、二樓,因為三樓放置了由日本大和製作所製麵機,麵粉也是選用日本的小麥麵粉來製作,為的就是想在台灣重現日本風味給大家,四樓則是員工辨公室。

麵點類最知名的就是「濃厚魚介沾麵」,是使用雞骨、雞腳、雞油和絞肉四種食材,經過八個小時與三階段萃取而成濃厚雞湯,再搭配五種日本魚乾熬煮製成,豐厚的口感就是客人一再回顧的秘訣。人氣第二名「芳醇干貝雞湯拉麵」則是用慢火精燉的清雞高湯,配濃縮干貝香氣製成的香味油與鹽味醬汁調味,一燈還會附上一湯匙的干貝櫻花蝦醬料,讓客人自由選擇增加風味;重口味則推薦「東京煮干拉麵」或台灣限定「台灣風擔擔沾麵」,台灣風擔擔麵的溏心蛋用的是社長來台灣研發的白蘭地溏心蛋。 

在日本拉麵一般主要客戶都是男性為主,和快速、飽足為核心不同的一燈,希望能打造讓女性也能輕鬆無負擔的進店吃一碗拉麵的想法出發,所以在日本的叉燒大多是選用肥肉較多的五花肉,但社長考慮到女性喜好,而改用瘦肉較多的豬梅花與雞胸肉,採用法式料理的低溫烹調手法來製作叉燒,讓女孩們吃起來清爽無負擔,在店內桌上還能看見提供貼心髮帶,讓女生低頭吃麵時不用擔心頭髮掉進湯裡。 

要是一碗麵的份量無法滿足你的胃,那麼店內每週還會推出不同的丼飯,擁有高人氣香煎鴨肝丼,選用匈牙利進口鴨肝,表面煎的微焦酥脆,但一口咬下卻是軟嫩甘醇,跟米飯融為一體相當美味,但要注意的是,此款丼飯在當週每天只提供四十份,早晚各二十分,賣完就只能點東京雞飯了。 

而大家關心的價位部份,拉麵、沾麵則是落在230~370元不等,一般與特製的差別則是在配菜的部份不但多了溏心蛋,雞胸肉叉燒與梅花叉燒的份量也增加,海苔更是從一片變成三片,大份量的配菜,讓餓肚子的客人也能飽足一餐,丼飯價格80~150元不等,就看當週推出的限定菜色了。

另外,目前4月30日前消費能免費得到爽口的明治冰淇淋一份,這在日本可是只限定女性才能獲得的甜點,在台灣則放寬限制,只要是女性、小孩與點選「特製」的客人就都能享用!

麵屋一燈 ITTO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南京東路一段29號
電話:02-2511-6161
營業時間:11:30~21:30
最後點餐:21:00 

開幕活動:
4/18~4/21 週一到週四 限定200名客人 以現場排隊為主 
4/22 週五開始則是正常11:30~21:30供應
4月30日前消費就能免費得到爽口的明治冰淇淋一份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