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一個人生活」不可或缺的居家、旅行6件小物

2016/01/07

LINE分享 FB分享

一個人大掃除、一個人煮飯、一個人旅行。不論是居家在內,還是出門在外,都能享受到獨處的美好時光,一個人生活已經成為一門大學問。不僅居家擺設紛紛興起一人份的小家電,還有更多集結實用性及造型美感的小物成為時下主流。如果正在一個人生活的你,不妨試試看以下生活小幫手吧!

一個人大掃除篇 

《斷捨離》:


往往在大掃除時,最讓人苦惱的不是好麻煩,而是「東西」到底是該丟還是不能能丟。「捨不得」、「太浪費」、「好可惜」,三語道破家中堆積物品的主因。要讓家裡保持乾淨,不如先看看《斷捨離》這本書,它會讓你因雜物「減法」而為自己的生活「加分」!

手持型吸塵器:

吸塵器雖早已是居家掃地小幫手,不過體型笨重,且實用範圍隨著電線長短也有所限制,若是範圍過大,時常需要換插座又或者使用延長線,但這樣不僅耗時又費力。最近出現「手持型吸塵器」解決傳統吸塵器笨重的缺點,還能用WIFI連接電源,減少又長又雜的電源線拖在地板上擋路,滿足一個人家事清潔的便利性是最大的亮點。

一個人料理篇

琺瑯鑄鐵鍋:

普通人家裡一般都會有2把以上的「鍋子」,平底鍋、炒鍋、煮湯用的燉鍋等等。小小廚房空間全被鍋子給佔滿,也非常難收拾。也許一個人生活時,不妨考慮使用琺瑯鑄鐵鍋,好處在於煎、煮、烤、燉樣樣行,一鍋一爐便可一次料理。

水波爐: 

水波爐也是結合電鍋、烤箱、微波爐以及氣炸鍋等多功能為一體的廚具,能瞬間簡化料理器具的佔地空間,水波爐的另一個好處是「食在健康」;利用水蒸氣加熱原理,不僅避免自由基產生,口感也會保鮮,不會像微波爐烹調,將食物的水分都抽乾。

一個人旅行篇

邊走邊看邊寫-自動鉛筆

旅行中的所見所聞,如果能馬上紀錄當下感動,想必一定會讓人回味無窮。最近,記錄事物的鉛筆也出現不少花樣,例如全木材自動製筆,外觀及所有零件皆由木材製作,就連筆夾都是木材,充滿職人風味的精巧設計,對出外旅行再適合不過。

硬殼收納隨行包: 

考量長途旅程行李轉運碰撞風險,硬式外殼旅遊隨行包也成為一種流行趨勢。隨行包好處不僅外殼有保護作用,內層一般也有多層次隔層設計便於在小小的空間中,裝更多的東西。

收納旅行包: 

旅行最煩惱的事情,莫過於行李的收納。許多人希望行李箱不止堅固也要求輕便,容量也要大而巧。其實,出外旅行除了行李箱以外,善用旅行包,也許能幫你解決行李箱空間不夠用的煩惱。特別是作為一個人的旅行,行李包不僅能作為個人小提袋,也可以隨時搭在行李箱上,便利又實用。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