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名廚奧利佛餐廳 進軍香港

Jamie's Italian

2015/10/22

  • 文字 / 陳乃菁
LINE分享 FB分享

眾人引領期待下,「Jamie's Italian」終於在香港銅鑼灣正式開張,成為城中夏季餐飲的火熱話題,也為香港名廚戰場增添興奮聲色。

乘著名廚傑米.奧利佛(Jamie Oliver)的魅力,Jamie's Italian自從二○○八年在英國牛津開設第一家店後,就迅速的在全球擴展,如今已超過四十家分店。而這不是Jamie's Italian首次在亞洲插旗,二○一三年夏季它就已進軍新加坡,然而落戶香港的打算卻早在二○○九年便有風聲,只是籌畫近兩年後宣告失敗。因此這次格外引起注目。

和大多數可以訂位的香港餐廳不同,擁有二百個座位的Jamie's Italian八成半須現場排位,開幕第三天晚餐時段,記者五點半到達餐廳樓下時已是一條長龍。一個半小時後好不容易在服務生引領下前往二樓餐廳,卻還是得拿著震動電子等候牌,再候位一個半小時才有正式座位。

保留英式料理原味,價位非常親民

幸好,這一階段可先坐在吧台前享用特色調酒,點上一盤名為「World's Best Olives on Ice」的小食,和Bartender說說笑笑。經理甚至誠摯的親自和候位者聊天並道歉,大方說:「下一輪(酒)餐廳請客!」頓時即便見不到奧利佛本人,也能感受到他那即刻收攏人心的家常親切感。

香港Jamie's Italian雖然在料理方式和味道上盡量保持英國店的原汁原味,但仍可以見到其試圖融入在地的企圖。餐廳經營是和香港當地合夥人合作,食材也力求新鮮和減少產地到餐桌的時間,除標榜有機、非基因改造和自然放養的肉類,盡量和鄰近的小型供應商辦貨,廚師甚至會直接到農莊或廠房視察和試味,若香港本地就有的蔬果或魚貨也可能就地取材。

而正宗的義大利食材,如帕馬火腿和Mozarella水牛起司就只能從義大利直接進口。然而他們也強調,就算再方便也不會使用有安全顧慮的中國大陸產品。

義大利餐廳當然必點麵食,Jamie's Italian的麵條和麵餅都是當天新鮮製作, 口感柔韌且彈牙,且能讓醬汁徹底入味。如墨魚汁義大利麵嘗得到濃郁海鮮味,但因醬汁已先揉入麵團,享用後不會留下惱人的一口黑牙。

嚴選食材加上位處租金高昂的環境,Jamie's Italian的價錢卻令人意外的親民。大方加了香郁松露切片、入口滿嘴芬芳的義大利扁麵(Truffle Tagliatelle),只需港幣一百二十五元(約合新台幣四百九十元);分量不小氣且道道美味的前菜也從港幣五十元到七十五元不等(約合新台幣一百九十五到兩百九十五元)。

英國插畫大師赴港,繪製巨龍塗鴉

香港店設計上大致與新加坡店類似,可以見到廚師揮灑創作身影的開放式廚房、掛滿各式火腿的單人用餐吧台、溫暖的木製桌子和皮製環繞義式沙發等,但奧利佛動用老朋友英國插畫大師Barnaby Purdy專程飛來,為香港店牆面繪製一大幅充滿東方風味的塗鴉,一頭盤繞群山的巨龍上還有「島上明珠」的字樣,就成為香港Jamie's Italian與眾不同的特色。到此也不妨到洗手間晃晃,除了插畫創作,印有「Jamie Oliver」浮雕字樣和復古沖水把手的馬桶,也如奧利佛本人一樣玩味十足。

若不想排隊久候,奧利佛的廚迷到香港來仍可以到它一樓的開放店鋪瞧瞧,除了所有他出版過的食譜,也有其自家生產的油醋、紀念杯盤、保溫杯和木製切板等等,更有新加坡也買不到的餐巾。

這兩年香港的歐式餐廳可謂風起雲湧,一家比一家更具話題。緊接著Jamie's Italian之後,九月還有「地獄廚神」之譽、同為英國名廚的高登.蘭西(Gordon Ramsay)將在中環與尖沙嘴開設兩間餐廳,勢必引起另一風潮。一個輕鬆隨興,一個龜毛火爆,屆時兩大神級英廚明星的香江之戰,就等饕客們親身評比做無情淘汰或持續熱情追捧。

小檔案_Jamie's Italian

網址:www.jamieoliver.com/italian/hongkong

地址:香港銅鑼灣登龍街金朝陽中心(Midtown)二期2樓

電話:+852-3958-2222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