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紳士配件學

2015/09/22

LINE分享 FB分享

胸前口袋的口袋巾(Pocket Square)

最容易被遺忘的細節

鈕釦

魔鬼藏在細節裡,而鈕釦一直都是最常被忘記的服裝細節。想讓西裝與眾不同、有如新生?不如換顆鈕釦吧!多使用暗色系或同色系的鈕釦。透過亮色、金屬或是特殊質材的鈕釦,將添上強烈的視覺效果。想搶眼一些?不妨在深色西裝配上金質、或有徽章圖案的樣式;想在低調中展現氣質?玳瑁或貝殼也是不錯選擇。

領帶與襯衫的風格大橋

領帶夾

多久沒使用領帶夾了?領帶夾究竟在何時、由誰發明,已不可考。僅僅一小枚長方形就能讓領帶不再翻飛,若造型特異,也能在V Zone成為亮點。

象徵品味的權力

手杖雨傘

手杖與雨傘的由來已久。從上古到中古時代,手杖常被視作權力的象徵。常年雲霧雨水的氣候,讓英國紳士養成了隨身攜帶雨傘的習慣。挑選一把雨傘,傘骨的工整、傘布的車縫細節是否平整、收邊是否乾淨?傘布收納後,整體是否挺拔修長?都是手工的精妙之處。再結合精雕的傘把,既有實用功能,又富有裝飾作用。

袖口藏有大學問

袖釦

一只造工精美的袖釦,將能有效吸引旁人的目光,也為個人形象加分。如果想要表達俐落、幹練的形象,建議以簡單的幾何造型為主,機械機芯、左輪手槍、隕石等特殊造型、質地的袖釦則可凸顯強烈的個人特質。

關於腳的幽默感

襪子

多數女性觀察男性,都從腳上的鞋履開始。除了一雙好鞋,一雙帶有適當顏色、圖案的襪子,將顯示你的與眾不同。襪子的顏色以能調和皮鞋與西裝褲為佳,但過度的鮮豔卻會適得其反。選擇帶有格紋、幾何圖形的襪子,不禁帶點幽默,也不失莊重。

口袋裡的春天

口袋巾

多數人穿西裝,常將重點放在襯衫、領帶、西裝的搭配,但胸前口袋的口袋巾(Pocket Square),卻是一門輕鬆好學、極易造型,而且正裝、休閒兩相宜的高CP值學習項目。假設西裝面料已經是較複雜的格紋,那麼建議口袋巾的圖案樣式便可相對簡單;反之如果西裝面料是較簡單的單一色系,那麼口袋巾的圖案不妨選擇較為大膽的對比色或複雜的幾何圖案。值得一提的是,口袋巾與領帶的色系可以相近。而白天較為公務的場合較適合平口的TV Fold,如果是參加社交型的晚宴,不妨選用Three Peaks或Puffed Style的華麗造型。

【延伸閱讀】口袋巾搭配術

■TV Fold

平口式的摺法,較為正經、保守,也適用於白天的隆重場合。

■Single Peak

因單一稜角如峰型,因而得名Single Peak。可在多數場合使用。

■ThreePeaks

形如山峰相連的Three Peaks,給人比較華麗的視覺印象。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