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藏身在廢棄工廠的藝術村

最嘻哈》紐約威廉斯堡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去美國旅行總難免想到紐約。但玩紐約,除了格林威治(Greenwich Village)、蘇活(Soho)、東村(East Village),還有更具新意的嗎?答案是:布魯克林區的威廉斯堡(Williamsburg)。

位於布魯克林區西北的威廉斯堡,以威廉斯堡大橋與紐約曼哈頓島相連,搭地鐵只要一站即能進曼島,卻又保有紐約市郊多族裔共處一爐的真實紐約庶民風情。由於當地房價尚未全面飆漲,因此吸引了一群剛起步的藝術家、音樂家(以嘻哈音樂為主),以及受不了曼哈頓島上無理房價的藝廊、個性小店等等,威廉斯堡的廢棄工廠就搖身一變為紐約最新興的藝術村。

其實,當地的主要消費者不少是紐約市中心區來的,他們的時尚鼻子可是靈得很。據說這兒頗有一、二十年前的東村自由氣氛,紐約的過去你來不及見到,紐約的將來──威廉斯堡,則是現在就能即時參與。到這裡,各種特色小店餐廳中,紐約新興的時尚感與創意等著你來發掘。別忘了,紐約地產商的腳步可是飛快,誰知哪一天藝術家們又得從此地撤退呢?

▼ 如何去

威廉斯堡在地的文化活動導覽網站:http://www.freewilliamsburg.com。當地在五月及六月各有一場盛大的藝術市集,七月則有一次由當地天主教堂主辦的Giglio大遊行,詳細日期可上布魯克林旅遊局網站查詢:http://www.brooklyntourism.org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