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餐餐好設計

2015/08/18

  • 文字 / 林桂嵐、馬萱人
LINE分享 FB分享

說來這些都只是生活上小小的煩惱,但是天天要用的鍋碗瓢盆上手不順,有時後就是會影響情緒,事後也不好理,影響居家整潔。這群設計者願意花大心思解決小問題,說來是生活美感進步中的表徵。至於其他擁有國際級得獎作品、但不在台灣販售的廠家,呼籲一下:什麼時候,也讓同胞們有幸享用你們創新的好東西呢?

雙泉提樑方╱圓壺杯組
得獎紀錄:2009 red dot
廠商:清庭企業(02-2703-8000)
定價:14,400元
購買:清庭各門市

由設計名店「清庭」創辦人石大宇親自設計,結合鐵和瓷兩種材質,以現代幾何造型呈現東方飲茶的趣味。方形壺架由暗色不鏽鋼噴砂製成,白瓷燒成的圓形壺身則有兩個壺嘴,兩頭皆可倒茶,而壺嘴恰巧可懸掛壺架上。不過,老實說,alive試用的結果是造型繁複的杯子不易洗乾淨,但外方內圓、中西合璧的造型,成為桌上一幅畫是很妥當的。

極地冰盒
得獎紀錄:2009 red dot
廠商:三維力方公司(02-2720-8852)
設計:與創設計整合
定價:1,680元
購買: Polar Ice(02-2771-8388)、Leon's Collection(02-2393-2988)、25togo(www.25togo.com)

如果你對餐桌美感要求極高,不妨試試這款能產出晶瑩冰塊的製冰盒。設計者自述,他們「利用隔熱材料包覆冰盒底部,模擬自然界河川湖泊的凍結方式,由水面開始結冰。」由上而下結冰會順勢將空氣與雜質擠壓到底部,就能將冰塊分離為全透明冰層與白冰層。它還可以製作威士忌飲的不規則冰塊或其他造型冰,又是個小冰桶,一物多用堪稱划算。



果園水果盤
得獎紀錄:2008 iF
廠商:桔思創意設計(02-2592-3885) 
定價:1,200元 
購買:25togo(www.25togo.com)

吃一盤水果,你需要準備多少東西?這個長31.6公分的水果盤,不但搭配了樹枝造型的叉子,盤子上規則排列的洞孔,也同時提供擺叉子的空間和水漬排水的去處,使水果底部不會浸水、不易軟化。底盤還預留一些小空間,設想台灣人吃果子喜歡蘸梅粉的習慣,成功營造歡樂食用水果的氛圍。有綠、橘兩種顏色可選,搭配繽紛水果忒是耀眼。

檸檬擠套
得獎紀錄:2008 red dot
廠商:桔思創意設計(02-2592-3885)
定價:450元(三個裝)
購買:25togo(www.25togo.com)

擠檸檬時,煩人的是雙手沾滿檸檬汁,檸檬皮一團亂。這個檸檬擠套以中國銀杏葉為外型,仿銀杏的外皮包覆檸檬切片,點綴餐盤與食物,擠壓時檸檬汁則會順著仿銀杏梗流下,使用後也不會像是垃圾,讓用餐過程更輕鬆愉快。不過,由於包裝只有英文說明、無圖示,在此先預告使用方法:檸檬片平行放進擠套後,由兩端使力。

液態香料娃娃醬料瓶
得獎紀錄:2009 iF
廠商:桔思創意設計(02-2592-3885)
定價:750元
購買:25togo(www.25togo.com)

「調味料不能隨心所欲的控制,讓心情就像下雨一樣糟糕嗎?」設計者想解決這個生活小煩惱。倒調味料時,媽媽的傳統習慣是先倒在湯匙,控制調味料的量。這個外型像晴天娃娃的醬料瓶,結合了瓶子與湯匙兩種工具,瓶口設計成開口的杓子,能輕易看到調味料的多寡,再依自己所好倒入你將享用的佳餚中。而一排醬料娃娃擺在廚房中,也夠好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