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有靈魂的小餐館 貓下去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小檔案 _ 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這是一間有著學院風格的的小餐館,店面很小,座位也實在很少,但氣質不凡,地點更是有些特別。在台北市一條冷門的街上,除了隔街的市長官邸,可以說是很少人會路過的地方。

號稱「窮小子暴飲暴食股份有限(體力無限)公司」與「酒肉朋友說到做到基金會」聯盟支持的一家小餐廳,賣的是輕鬆的義大利餐點,不過輕鬆的意思是吃飯的方式不拘泥小節,並非表示是低廉的小餐廳。

在台北很少有義大利餐館吸引我,華而不實的異國料理很難讓我願意因為美食而一去再去,但是這間類似bistro的小餐館卻頗有讓人眼睛一亮、味蕾興奮的感覺。

這裡的菜單不簡單,前菜主菜義大利麵或燉飯,還有三明治或小菜。吧台後面的廚房站著一排看著就相當專業的廚師。據說從主持人阿寬到廚師們,大都是高雄餐旅學校科班出身,許多都曾在知名餐廳工作,但在大餐廳裡有許多制式的規定,菜單也很難隨時更換,因此他們聚集在一起,希望能以專業的技術,開一間有靈魂的小餐館。

餐館的靈魂在我看來當然就是一種有精神的食物,在這裡吃得出來每一道菜色都是精心製作的。

最簡單的玉米湯滋味鮮美,完全不是一般奶油加高湯粗製濫造出來的;新鮮的沙拉佐以風格獨特的醬汁,薯條牛排煎炸得完全不俗,煎牛五花不油膩又鮮嫩。看起來信手做的炒蘑菇炒甜椒,調味和火候都極為精彩,煎比目魚或鬼頭刀等時令海鮮,皮酥肉嫩剛好全熟。

義大利麵更是精彩,海鮮麵裹著濃郁鮮甜的蝦膏醬汁,紅酒或番茄燉飯也都軟爛適中,鋪在燉飯中央的水煮蛋,更有著化龍點睛作用。

我喜歡他們選材的態度,不唱高調,不亂搞創意,白白圓圓的餐具,簡潔清爽,家常食材做出最好吃的美味,簡單的服務不會讓客人吃得有壓力,(但是排隊等位是有很大的壓力的)。開幕至今才不到一年,已經座無虛席,經營者有用心還是不一樣的,客人真的是吃得出來的。

只是我個人以為,配酒和咖啡的部分,也許還有一些改善空間。

info報乎你知_貓下去(MEOWVELOUS CAFÉ)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徐州路38號
電話:02-2322-2364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