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有住又有玩

歲末旅遊提案‧3款導覽型民宿,包你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家去住了一間民宿,參加主人帶隊的夜訪青蛙活動。好神!他一解說到的青蛙,都會立刻現身,好像那些蛙都是他養的……。」說這話的是咱們同事。就這一席話,alive優生活決定來個全台導覽型民宿特蒐,找出主人本身就會帶隊說故事的民宿。

因為,我們受夠了老闆只想收房費、孤立於周遭生態、大興土木美稱為民宿實則為旅館的「樣品屋」民宿。懷抱開民宿夢想的朋友們:如果大家願意在給鑰匙這個動作之外,說說自家環境、講講人文故事,希望旅行有點質感的客人是很願意掏錢的,現在台灣民宿的平均住房率不會只有兩成的。

就從上述那位看似「養青蛙的」、南投埔里「綠屋民宿」主人邱富添開始,alive首集「導覽型民宿」專輯嚴選的標準是:其導覽服務是主人自己來,而非搭配外部解說員。少人即能出隊,住客不必費心揪一、二十人的大團。費用近於成本價,甚至免費。這回的另兩家民宿,還有台灣換工旅行先驅、台東卑南「太平生態農場」主人許瑞明,以及北縣瑞芳「九份小町」的主人高野誠——由一位極熱愛九份的日本人導覽老梗景點,將有新感覺。新年假期到,這些民宿也都很適合闔家歡。要提醒的是,這群有魅力的民宿主人各有粉絲,訂房手腳可要快。走人文、手作風的導覽型民宿專輯,則將在2011年1月擇期推出,請期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