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超夯新甜糖樂園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前陣子台北陷入貴婦下午茶的蜜糖風暴,此風也吹進了台中市。在逢甲商圈有家叫「Sweet Emily」的人氣甜點店,店內主打色彩繽紛、造型可愛的杯子蛋糕和馬卡龍,每天下午茶時段都爆滿,沒預約起碼要等上二個小時,這麼夯,當然得探它一探。

本想試試超人氣的馬卡龍,卻被告知:「不好意思,我們的馬卡龍現在都採預約制,無現貨。」原來櫃裡是讓人看心酸的。那,就來個栗子杯子蛋糕吧!老實說,對於杯子蛋糕我一直有華而不實的印象,總是看起來好可口,吃下去卻好口渴!上頭的糖霜太甜,底下的糕體又太乾。沒想到吃了一口,意外讓我對杯子蛋糕改觀。原以為會很甜的糖霜,竟不膩口,滑順的栗子奶油,香氣濃郁,而底下配的巧克力海綿蛋糕鬆軟,濕潤度高,還吃得到巧克力顆粒。整體而言,如同「蒙布朗」的杯子蛋糕版。好吃秘訣在哪裡?主廚廖啟宏說,他把糖霜改用奶油乳酪(cream cheese),加入進口栗子泥打發,口感較綿密且不油膩。蛋糕體的部份,則用四十八%的瑞士Carma苦甜巧克力,並選擇介於粗獷瑪芬及輕柔戚風之間的海綿蛋糕作法,烘焙到一半時還得前後對調,受熱才會均勻,不會乾硬。

曾對杯子蛋糕失望的「螞蟻」們,到台中不妨試試,這間金實在喔!不過得提醒:我是外帶,在等待的十分鐘,已有五對人馬想坐下來喝下午茶卻掃了興,因沒預約啦!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Sweet Emily法式甜品

網址:www.sweetemily.com.tw

地址:台中市西屯區河南路2段492-1號

時間:1130~2100,週二公休

電話:04-2706-3066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川島小鳥首度海外個展簽名會

地址:台北市青田街16號

時間:6/4~6/28

電話:02-2706-3066

田文筆「隨時」雕塑個展

地址:台北市內湖路1段512號(金寶隆藝廊)

時間:6/4~6/28

電話:02-2706-3066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