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浪漫情人塔

2015/08/18

  • 文字 / 陳珮綺
LINE分享 FB分享

近日走進北台灣熱門景點──淡水漁人碼頭,又多了更熱門的去處「情人塔」。靠堤岸棧道旁有個新飯店,一旁就是這同是新建的筆直高塔。其搭乘空間很特別,是繞著塔柱呈環狀,座椅也依圓並列,每一位遊人都可透過全罩式玻璃,開敞無礙的觀賞風景。啟動上升後視野越來越開闊,這才意識到自己升空了。視野邊上升又同時旋轉,從第一眼的淡水河對面觀音山變得壯魁、再來是依著河岸雜密的高樓卻縮小了、隱約好像看到遠遠的關渡大橋、還有淡水河竟變成一條巨河!

環狀座位在上升到頂端同時會旋轉半圈,最高點轉一圈,下降時再繞半圈,這樣算來,一趟體驗大約六分多鐘,旋轉兩圈。聽工作人員解說,情人塔由福容大飯店集團打造,塔高一百零八公尺,排名全世界第二十名。但這類有透明環狀座椅的高塔,亞洲曾只有新加坡、馬來西亞跟汶萊興建,台灣在今年跟進,是第四座。

對於淡水漁人碼頭的美景,當然是浪漫滿分不在話下。不過如果選在燠熱夏陽下硬撐去散步木棧步道,把自己搞得熱汗臉花,或者乘藍色遊艇被海風狂吹亂髮裙飛,再怎麼浪漫的景點都叫人花容失色。我在前述陸海方式皆試過之後,倒覺得這個全新的第三種選擇──乘坐在空調運行的高科技建設中,舒適不費力的空瞰觀賞,還真是老少適宜,而且不失淑媛的優雅本色。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漁人碼頭情人塔

網址:www.fullon-hotels.com.tw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觀海路83號

電話:02-2628-7777

票價:6/30前全票平日120元、假日150元。7/1起全票平日170元、假日190元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台北國際合唱音樂節

網址:www.ticf.tw

地址:台北市中山南路21-1號(台北國家音樂廳)

時間:7/23~7/31

訂票:兩廳院售票系統

電話:02-2773-3691

台北電影節

網址:www.taipeiff.org.tw

地點:台北市中山堂(北市延平南路98號)、台北信義威秀影城(北市信義區松壽路16號)、總督數位影城(北市松山區長安東路2段219號)

日期:6/24~7/16

電話:02-2528-107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