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家常法式料理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是一家讓人一試成主顧的小館子,開店不到三個月,卻總是高朋滿座。它,是專賣法式家常菜的「哈古小館」,隱身台北市民生社區的富錦街上。一如這條綠蔭滿布巷弄給人的輕鬆愜意,店裡的菜肴不似印象中高貴、繁複的法式料理,走的是簡單、家常的親切路線,很能看到法式餐點庶民的一面。

光從菜單就能嗅出一些線索。像是波特酒燉噶瑪蘭黑豚嫩豬肉、漁夫風烹煮現流魚等,簡單不囉唆,和過去看到很長的法式菜名很不同。至於料理,哈古小館把法國尋常人家會吃的家常菜端出來,特別是燉煮的料理,燉蔬菜、燉豬肉、豬頭肉捲等店內皆有。這些需要時間熟成的美味,是法式料理的價值之一。一來,所有湯汁和鍋裡配料的精華都濃縮到主菜中,滋味很豐富;二來,這麼費工耗時的做法,自己在家很難經常為之,光是一個燉豬肉,得用慢火細燉至少三小時。但在哈古小館,僅僅二百四十元即能換得享用。不過,得注意有時晚上會遇到斷貨。

這兒還有一項值得之處,店裡用了大量台灣在地好食材,食客也能輕鬆感受台灣食材的魅力與實力。如來自宜蘭不施打生長激素、不吃餿水的黑豚豬,因為食材夠好,事前完全不醃,直接火烤,再調味,嘗起來肉甘甜、脂香濃。有點不完美的是,店內採開放廚房,仍有些許油煙味,但不至於造成太大影響。

【延伸閱讀】新鮮事資訊

哈古小館

地址:台北市富錦街469號

電話:02-2767-8483

時間:1130~1430,1730~2130(週一公休,週末提前至0900營業)

費用:碳烤噶瑪蘭黑豚帶骨豬排(右圖)240元

【延伸閱讀】新鮮事加料

墨韻百年‧台灣抒寫

名人信札手稿展

地點:舊香居(台北市大安區龍泉街81號B1)

時間:8/6~9/23(週二到周日,1400~2000)

電話:02-2368-0576

費用:免費參觀

北投旅人生活節

網址:www.tteacafe.tw

地點:請參考網站公告

時間:即日起至10/30

電話:02-8369-2963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