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年輕人發動潮農業

直接在稻田裡上菜,連王品董事長都搶定桌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這幾年有股農業逆襲風潮。從都市農夫,到年輕人返鄉務農,從農人口年輕化,看待農業的眼光也與以前不同。年輕的思維更關心土地、小農、快消失的原生種,而且,擅長說故事。於是農業的層次拉高了,各種有趣的花樣紛紛浮現。二○一二年最吸睛的是三位年輕人催生的「稻田裡的餐桌計畫」。把晚宴桌拉到田中央,請飯店主廚客座,直接用料理讓小農站到消費者前面。即使露天沒水沒電,這創舉仍辦了十二場,還吸引王品集團董事長戴勝益來參與,並成為第四位共同創辦人。另一對上班族姊弟組成的「擺浪饕餮」也很妙,因喜歡原住民尊重環境的耕種方式,深入部落,親自採收細葉碎米薺、紅藜等不常見的原鄉食材,研發料理,並將食譜po上網站分享給大家。

新手上路,雖然不一定百分百到位,但光是熱血和新點子,就足以撩起大家的支持。總歸來說,新鮮感仍是這些活動的賣點。由衷期待,這些田間創意持續有更純熟的演出。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