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食 Gourmet

不必拘泥的小酒館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店裡開放式的吧台後面站了四位穿廚師服的師傅,小店的座位並不多,這樣的組合看來就是一間很誠懇的餐館,一問之下才知道,老闆就來自從前新店小法國餐館:鬥牛犬,而鬥牛犬目前已改為烹飪教室。

酥脆好吃的炸薯條和西班牙蒜味蝦爆炒出的香氣,味道都沒變。松露風味烤蛋、里昂炒牛肚、野菇鑲肉還有法國吉拉多生蠔,都是前菜,但最好都覺得要佐一點餐酒,更能增添風味。

中午的套餐用較簡單的方式,海鮮、肉類和燉飯或麵類,大約每一兩個月換一次菜單,雖然食材比較平凡,但都費了力氣去處理,像是鯛魚捲、雞腿和腰子派,不過我更喜歡的是單點的芥末腰子,腰子和腰子派不一樣,芥茉腰子就是蘑菇炒腰花,雖然很像是中菜的爆炒,但調味用了法式的醬料,尤其芥末的滋味很濃郁,和腰子很合。

普羅旺斯燉蔬菜,番茄、節瓜、洋蔥和香料的滋味融入了蔬菜裡,很有鄉村的味道。勃根地紅酒燴雞或羊肚菌風味燴雞,菌菇和酒香收汁收到雞肉裡,真有點功夫。低溫羊肩排佐北非米、時蔬與羊肉汁,味道很鮮美。酥炸田雞,雖然在主菜列,其實一定要配點酒。洋蔥湯加了很多蔬菜和乳酪,一碗喝下去就足夠一餐的分量,燉飯用義大利野米,高湯的滋味都融入其中,保留了米芯,頗有風味。

塞子名為小酒館,所以酒單也不錯,如果三五好友下班後想小酌配點下酒菜,但又不想要那麼正式的吃法,建議主菜配菜混著點,不必拘泥,吃起來比較痛快。塞子小酒館主人有自己的部落格,寫了很多精彩的美食文章和見解。但是不知為什麼,好幾個小餐館的主人在部落格上常有一些怨氣吐不出來,小店的經營是不容易,但主人要灑脫一些,態度要像自己做出來那些不拘泥的美味,路途才不會那麼顛簸啊!

店家資訊_塞子小酒館 Le Bouchon Aux Vins

地址/台北市嘉興街129號
電話/02-2732-9987

小檔案_王宣一 

是老饕,但不挑食。好飲,三碗不過崗。
是作家,著有《國宴與家宴》散文集與小說多本。台北亞都麗緻天香樓餐飲顧問。
部落格http://mypaper.pchome.com.tw/news/apumama/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