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異國旅行 指上導遊最夯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背包客最愛

離線地圖導覽一指通

旅行最怕迷路,若是透過國際漫遊查地圖,荷包則會大失血。其實,你只要在出國前,從City Maps 2Go裡超過六千七百個城市當中,下載目的地地圖,就可以在國外離線瀏覽,比例尺可放大到三百公尺,連小巷都看得一清二楚!搭配手機版的旅遊書「Lonely Planet」,在出國前下載,又可少了旅遊書的厚重。

【延伸閱讀】City Maps 2Go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售價:約合新台幣90元(iOS)與66.15元(Android)

【延伸閱讀】Lonely Planet

作業系統:iOS

售價:免費

出國不怕當啞巴

七十國語言一把罩

出國旅遊,臨時抱佛腳學當地語言,還得帶語言書和厚厚的字典在身邊。現在都可以由「Google 翻譯」代勞,結合語音辨識,直接聽聲翻譯多達七十種語言,更酷的是,它還可以用相機識字。你看不懂的地名和標語,用相機拍下來,再用手指劃過畫面中需要翻譯的文字,就能為你解答。

【延伸閱讀】Google 翻譯

作業系統:iOS、 Android

售價:免費

手機也是攝影機

24秒拍出微電影

手機就能拍出微電影。當紅的Road Movies用簡單的分鏡,就算門外漢也能當導演!這個二十四秒微電影的DIY應用程式,每次拍攝可以選擇每一秒、兩秒或每三秒一個分鏡,每個鏡頭拍完,都可以馬上回頭檢視,不滿意,立刻重拍;三秒共八個分鏡拍完,還可以用特效處理成黑白、戲劇等模式,再配上自己挑選的音樂。

【延伸閱讀】Road Movies

作業系統:iOS

售價:免費

自動換算各國幣值

帳務不再一團亂

一大群朋友出遊,難免遇到有人先幫忙結帳,再由大家平均分攤的情況。但若沒有及時結算,等好幾天的旅程下來,帳務總是一團亂?旅程中遊歷各國,不同幣別的支出,Receipt Ninja會全部能自動換算成新台幣,並分別算出每個人應付或應收金額,其中夫婦或家庭還可設定為一組結算單位。

【延伸閱讀】Receipt Ninja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售價:免費

CNN推薦

克服惱人時差症狀

出國長程飛行和時差總讓人卻步。減輕時差症狀?就交給JetLag Genie!這款美國CNN推薦,旅行必備App之一,只要上飛機時,輸入航班起降時間、出發地和目的地、向東或向西飛行,和你平常起床、睡覺時間,它就會幫你計算出,最適合你的飛行作息,提醒你何時該開燈、關燈、冥想一下醞釀睡眠情緒,何時該入睡。

【延伸閱讀】JetLag Genie

作業系統:iOS

售價:約合新台幣90元

隨身人際雷達站

臉書定位不怕迷路

和朋友相約在陌生的地方,找不到會面點?電話裡也講不清楚所在位置?這時候,若有飛機塔台的雷達裝置,每個人的位置就能一目瞭然。「I'm Here我在這」就是你的人際雷達站,參與成員只要用臉書帳號登入,即可分享所在位置,還有聊天室功能,方便看圖找人時,用文字輔助溝通。

【延伸閱讀】I'm Here我在這

作業系統:iOS、Android

售價:免費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