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衝突美學融合上班與晚宴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陳若蕎,三十七歲,Oris 品牌總經理,即便是專業經理人,卻抵死不穿套裝,常常要出席晚宴的她,如何創造出同時能滿足上班和宴會兩種場合的穿搭?

Q. 為什麼用瞳孔變色片?

平常上班不會用瞳孔變色片,因為考慮晚上有晚宴,所以在小細節做變化,但我的粧還是平常上班的妝容,就是BB霜打底、眼線、腮紅和口紅。

Q. 皮衣能兼顧正式和晚宴場合?

我會選擇較正式的黑色,領子要類似西裝領,不要太多鉚釘;而皮衣裡,我選柔軟材質的洋裝,創造材質反差,到晚宴時,再換上閃亮的首飾,也可柔合皮衣帥氣的感覺。

Q. 為什麼喜歡皮衣?

我有超過三十件皮衣,皮衣帥氣,符合我的個性。在法國當交換學生時,我愛逛骨董店,發現二手皮衣的材質,能彰顯歲月觸感,所以開始蒐集皮衣。回到台灣後,我在東區找到可量身訂做皮衣的店,所以就越買越多。

Q. 妳身上詢問度最高的是什麼?

我戴的男表。因為我不愛太女性化、閃亮的女表,所以戴起男表。這款表面又不至於大到和手腕比例不諧調,雖然是橡膠材質,但因為是黑色,正式晚宴也能戴,還會和身上柔軟的洋裝有一種衝突美感。

Q. 關於穿著打扮,什麼事影響妳最大?

剛進職場時,大家都是黑白灰,我身上卻是多采多姿,直到主管提醒,「是不是太colorful(繽紛)?」我才開始不用太多色彩,如果穿桃紅色外套,裡面就會用素色來平衡,如果全身顏色保守,小地方就會用點色彩,像指甲油。

Q. 如何挑選上班和晚宴皆宜的高跟鞋?

如果不方便帶鞋來換,我會避開閃亮裝飾的高跟鞋。這雙鞋子,只有鞋頭是金色,還有金色鏈條裝飾,高度也夠,不會裝飾過度又有氣勢。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