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吸睛亮色學 高彩度融合正式與休閒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吸睛亮色學,高彩度融合正式與休閒。

邵雍中,四十四歲,丰格生活副總經理;喜歡用亮色系及材質不同的領帶,打造出讓人印象深刻的第一印象。

Q:你最喜愛的配件是?

領帶,因為我覺得一定要打領帶才有上班的感覺。我有大約五十條領帶,而且每條領帶都有它的個性,不同的場合可創造出不同的搭配。像正式的版型或較休閒的窄版,還有夏天可以挑亮黃等搶眼色系等。

Q:怎麼挑領帶?

我現在都買中版領帶,因為寬版太正式,窄版太潮。我喜歡材質、圖案特別的款式。像我身上這條,中版領帶,即使是條紋,因為條紋間隔有變化,而且條紋顏色不是正黃色,而是芥末黃,就不呆板。

Q:身上很多亮色系,男人這樣穿不怕太花稍?

因為我眼角有點下垂,用亮色,像紅色、黃色,看起來有精神;而且自己看了心情也會好。

Q:你比較瘦,買衣服會特別注意什麼?

我會更注意襯衫的腰線合不合身,因為如果襯衫下襬多出太多布料,更顯得人很單薄。還有我身上這件毛衣,剛好在腰部是亮色,有膨脹效果。

Q:九分褲不是很多人敢嘗試,要怎樣才搭得好看?

我喜歡嘗試新東西,這條褲子是因為它的質感所以買了下來,但是窄管褲太長有點怪,改成九分褲反而效果不錯,因為穿它,我開始注意襪子、鞋子的挑選。

Q:穿搭上你會用什麼小心機?

我喜歡亮色系的毛衣跟襪子剛好互相搭配,造型更有整體感。我會大膽用我喜歡的亮黃色、亮藍色的襪子,畫龍點睛。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