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選對布料就能增加專業感

30世代的形象強化術》

2015/08/03

  • 文字 / 張綾玲
LINE分享 FB分享

丁春霆 32歲

成億裝潢材料進出口公司 總經理特助

形象需求:正式而不拘謹,輕鬆但很專業

身型特質:從128公斤目前減到78公斤,肩背厚實,身型精壯

剛從德國參加家飾展回來,成億裝潢材料進出口公司總經理特助丁春霆一身輕便,踏進alive邀他體驗的西裝魔法變裝現場,猛然乍看,完全就像是個留學歸國研究所畢業生的模樣。

進了更衣室,再次出現在記者面前的他,身穿Ermenegildo Zegna皇室藍亮澤西裝,微敞的襯衫領口,露出藍白條紋印花領巾,陽光氣質依舊,但瞬間增齡且讓人感到與其職稱—— 總經理特助相符的專業形象。

看著鏡中自己,他嘴角露出一抹笑意。坦言自己以前根本不敢穿這類西裝。「但現在完全改觀!」原來十多年前曾胖到一百二十八公斤,不僅健康屢出狀況,連逛街都很難買到喜歡的衣服,畢業典禮更勉強只穿件襯衫。

返國工作擔任第一線業務,發現身型會影響客人對他的觀感,覺得他很lazy。二○○四年,靠著運動與節食,他狠狠的減下四十多公斤,維持至近期,才又展開新一波的節食減重,目標是瘦到七十公斤。

問他對於工作上的形象有何需求?丁春霆說,從大會議室裡的正式簡報到和建設公司老闆、設計師溝通,甚至還得跑工地和貼壁紙師傅搏感情,「面對我的客人,我希望能以輕鬆但專業的態度,正式而不拘謹的形象示人。」他會看場合、對象,例如:見設計師或業主時,會身穿素色T恤,搭西裝外套和皮鞋;若參與重要會議,不愛打領帶的他,必是圓領襯衫搭西裝與皮鞋等正裝上陣,要求自己每個細節都要到位,「畢竟,你代表的是公司形象。」

隨著身型漸趨精實,加上潮流驅使,這幾年,他的西裝外套顏色越來越多,也越來越喜歡較窄的版型,他記得曾在歐洲逛Saint Laurent男裝店,讚嘆服裝絕美之餘,更立誓要瘦到讓自己穿得下,「關鍵就是要改變身型,讓身材變好,才能穿得輕鬆又舒服。」

除了西裝,丁春霆覺得休閒服裝也很重要。「因休閒和隨便只是一線之隔,穿得輕鬆比穿出正式更不簡單,要搭起來都很好看才夠味。」該怎麼做呢?他的秘訣是藉助些小配件,如口袋巾、皮鞋、皮帶、帽子,來襯托休閒氣質,甚至做為最大亮點。像是這次試穿的藕色Polo衫,是獨鍾黑白素T恤的他過去鮮少嘗試的顏色,「以前穿這顏色看來較輕浮,但現在搭配皇室藍西裝外套覺得滿不錯,輕鬆又不失專業。」

至於要想精進穿衣品味,可有妙方?他除會花點時間研究色系的搭配,另一個口袋秘訣是到instagram(社群圖片分享軟體)看國外男模穿搭術,試著找到跟自己身型近似者,看他們示範如何穿得休閒又好看,再多累積實際穿搭的經驗,假以時日,自然不難從中體悟出個人身型穿搭的獨門心法。

【延伸閱讀】這樣搭,變身休閒風

九分褲的穿法拉長身型比例,搭配黑色麂皮樂福鞋,讓整體更顯輕鬆休閒。

Ermenegildo Zegna藕色絲質POLO衫

Ermenegildo Zegna深藍色棉質休閒褲

Ermenegildo Zegna絲質印花袋巾

Ermenegildo Zegna麂皮樂福鞋

CORUM海軍上將48日夜顯示腕表

PRADA藍色荔枝壓紋雙拉鍊夾層手拿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