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高腰裙創造視覺比例 骨董配件突顯個人風格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碩豐國際總經理 王曉萍

曉萍,39歲,碩豐國際總經理,父親為全球女鞋代工王、恆豐集團董事長王震乾。2001年,王曉萍向父親爭取自創女鞋品牌MISS SOFI,運用在美國所學的時尚行銷專長,參與設計、研發與行銷,開啟她的時尚版圖。如今升格兩個孩子的媽,引領旗下一票年輕員工的她,喜歡具時尚感、又不會過度端莊的穿著。

Q:妳的造型常常搭配高腰裙,它的優點為何?

A:我的身高162公分,但站在我的姊妹淘旁邊時,立刻就會變得很小隻。穿高腰裙具視覺效果,會讓我的比例變好,把腰向上提,整個人看起來也會變得比較高。我今天穿的是短版襯衫搭配高腰傘裙,我一直很喜歡70、80年代的復古風格,像奧黛麗赫本那樣。我認為高腰裙是永遠不退流行的元素。

Q:平常帶兩個小孩出門時,妳都怎麼搭配穿著?

A:我會穿T恤、牛仔褲、短褲或褲裙,搭配球鞋,因為兩個小孩才一、兩歲,在外臨時要換尿布時,不一定隨時可找到乾淨的場所,所以俐落的穿著行動比較方便。我不會穿搭配件,因為擔心抱小孩時會傷到他們,不過我很推薦墨鏡,因為無論再怎麼兵荒馬亂的媽媽,戴上墨鏡時看起來就十分鎮定。

Q:為何穿搭時,妳喜歡運用一些骨董包或配件?

A:國外許多設計師和時尚界人士都喜歡去骨董店挖寶,甚至會去那裡找尋靈感。我喜歡享受尋寶的感覺,而且你買到的東西是專屬於你的,非常unique,就算別人覺得好看也買不到。我會尋找精品骨董包,價錢大概是現在的三分之一,但它的拉鍊、飾扣與扣環工藝非常精細,現在已經很難找到了。

Q:妳對於鞋子很有研究,但妳自己怎麼挑鞋?

A:我會看這雙鞋子能否搭配出很多造型、能否跟我很久,也會看它是否能夠融入我的衣櫃,如果可以,那它就是雙值得下手的鞋子。雖然今年很流行羅馬鞋,我也會擁有一、兩雙來搭配季節性衣服,不過我會花更多錢買基本鞋款,例如包鞋等。有些包鞋不古板,具有透明材質或網布等時尚元素,只要運用一些小巧思,就能穿出基本款的流行。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