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是雨具也是時尚配件

變小、變輕、變鮮豔 小巧思凸顯穿搭亮點

2015/08/03

  • 文字 / Truman Yen
LINE分享 FB分享

時尚碎花斗篷,穿起一身俏麗

■傘工房超輕量晴雨兩用折疊傘

110g放包包沒負擔 防雨抗UV

面對台灣夏秋的多變氣候,許多上班族都會隨身攜帶折疊傘,不少品牌推出兼具晴雨功能的輕量傘,主打攜帶方便。

專營日本進口雨傘、位於Sogo復興館的傘工房引進多款輕量傘,採用碳纖維雨骨,減輕傘骨的重量,整支雨傘重量約110克,並採用聚酯纖維的傘面,並通過日本洋傘振興協會(JUPA)認證,兼具防雨、抗UV等雙重功能。(售價:新台幣1,880元 )

■city'super雙面紅色點點斗篷雨衣

時尚碎花斗篷穿起一身俏麗

提到雨衣,不是只有黃色塑膠袋女衣,其實雨衣也能穿出時尚品味,近年台灣也有業者引進日本非常流行的斗篷式雨衣,受到年輕女性上班族的青睞,因斗篷式雨衣看來可愛,手也能藏在裡面,避免文件淋濕,而斗篷式風衣多半顏色亮麗,運用時尚元素如點點、碎花等元素,讓雨天也能成為別人目光的焦點。(售價:新台幣2,480元)

■Marimekko藍色罌粟花直傘

鮮豔大花讓你成為雨中焦點

下雨天已讓人心情夠煩躁,一支顏色鮮豔的雨傘,在大雨中能成為別人眼中的焦點,也能讓心情更好一點。以各種熱情印花聞名的北歐芬蘭品牌Marimekko,對於台灣晴時多雲偶陣雨的天氣,也推出經典罌粟花直傘。有著招牌藍色印花的傘面,容易將雨水潑乾,搭配塑膠傘柄與刻意強化的傘架,雨天撐著傘走在路上,心情彷彿也多了分熱情的愉悅感。(售價:新台幣3,300元)

■Samsonite Red防水尼龍後背包

連拉鍊也採用防水尼龍

許多上班族騎腳踏車、機車上班,不方便拎公事包,最近也流行可手提的後背包,可選造型方正、深色尼龍帆布款式,穿西裝搭配後背包也很時髦。選購雨天使用的後背包時,要特別注意拉鍊位置是否有防水布料遮蓋,或採用防水拉鍊,避免雨水透過拉鍊縫隙滲入包中。

Samsonite Red設計出兼具防水、帥氣造型的後背包,採用防水的尼龍布料,連拉鍊都用尼龍布料保護,讓雨水不易滲入,雨天背也不用擔心淋濕。(售價:新台幣5,200元)

■Toyko Plaza眼鏡盒收納傘

跟眼鏡盒一樣長 收納好方便

引進許多日本品牌雨傘的Toyko Plaza,夏季銷售最佳是一款眼鏡盒造型雨傘,傘的收納盒以眼鏡盒為靈感,使用特殊防水纖維設計,讓整把傘可收至傘盒內防水,整支傘收納後長度約20公分,放進公事包內剛剛好。(售價:新台幣1,050元)

■Gucci菱格紋防水皮革托特包

耐刮鑽石紋路 雨天淋不壞

真皮包款一直以來都很受上班族歡迎,義大利品牌Gucci新推出鑽石紋路的防潑水耐刮皮革包,皮革經過特殊處理,表面耐刮,水也不會滲入皮革,但防護畢竟有限,若被雨潑濕後,仍建議盡快拿棉布擦拭,並在陰涼處風乾,才能保持皮革的耐用度。(售價:新台幣74,900元)

小辭典_特弗龍 Teflon

特弗龍代表一種使用布料防護科技的化學纖維布料,運用含氟化物技術,讓布料具有防潑水、防油、防汙等多重功效,而特弗龍是世界上公認最具有防潑水功能的布料,可讓水分子容易聚集在布料表面,但只要一抖動,水珠就彈開,因此多數價格超過五百元的雨衣,多會標榜使用特弗龍。

小檔案_尼龍 Nylon

尼龍是目前市面上很常被使用做為防水包款的材質,尼龍是化學纖維中的防水代表之一,學名為聚醯胺纖維,特色是耐磨、平滑、重量輕且不透風,多數防水包款會採用尼龍布料製作,並因為支數不同,而提高耐磨程度。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