專欄 Columnist

海灘上的重量級旅店

2015/08/03

LINE分享 FB分享

以前到青島都是為了商務工作,過去還上得了檯面的五星級旅店僅有一、兩家,軟硬體上仍有許多讓人不滿意的地方。我甚至還在其中一間頂級旅館中,頻繁撞見打扮妖嬈、主動勾搭的濃妝女郎,沒過一會兒身旁就多了位將昂貴西裝穿得廉價的男伴,一個換過一個……,想必是被旅店主管所默許的「體制外服務」,令人感到不太舒服。

然而最近卻不同了,不少富有美名、品味嚴謹的高檔旅店,開始注意這個中國大陸的夏季休閒勝地,將青島視為海南島外的另一戰場。

冬末來到青島,純粹就為了度假,除了嘗試剛剛開幕的涵碧樓外,另一個選擇,就是我持有長期會員、位於「石老人國家旅遊度假區」的Hyatt Regency。兩者皆臨海,可以避開市區繁忙的景象,但卻又各自擁有不同的海濱風情。

從飛機降落時,我就可以看見位於青島海岸線上的Hyatt Regency,矗立在黃橙橙的沙灘邊,顯得獨樹一格;其後則是密密麻麻的市中心,周遭的景觀竟有點像起了美國邁阿密。和許多中國大陸大城一般,青島的新興建築雖然看似宏偉,但近看便讓人有「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的感慨,細部多令人失望,反而是老建築精緻且有意思許多。然而從高處望下,距離所產生的美感竟讓這個城市顯得風姿綽約,加上明媚的海洋風光,甚至比海南島更讓人愜心。

我原本被安排的房間就是面海房,但才剛走進去,便從旅館平面圖中發現同價錢、同等級、邊角處的套房應該有更好的景觀,行李都未打開,於是致電到櫃檯說我想換房間。經理顯然有點吃驚的說:「您怎麼知道的?」這才安排出較低層但位於角落1225房。果不其然,原本的房間只有一排落地窗並不特別,位於建築邊緣的房間,才有兩大面玻璃代牆、一百八十度的超值海景,光是視覺感就天差地遠,甚至浴室都能擁有電影大銀幕般的窗景。「為何不一早就給我?!」我向經理抗議著。

青島Hyatt Regency的兩個主要建築體,呈現外八字的弧線造型,用意就是想讓住客無論在房間或公共區域,都能盡量欣賞到廣闊的海景。除了房間,Hyatt Regency和其他在中國大陸建造的頂級旅館一樣,擁有大空間的優勢,輕易的迎進大量自然光,也讓變化多端的天然海洋成了最佳裝潢。

而和其他地方的Hyatt Regency相同之處,就是整體服務可以說得上是不溫不火,適合重視隱私和效率的商務客,不會刻意強加關心,卻也面面俱到,不負其國際級的水準。我曾入住過青島另一家標榜優良服務的當地五星級旅店,客房桌面都是其「貼心」物品,包括:地圖、可伸縮的量尺、小禮物等,滿到幾乎快溢出來了,卻讓人找不到一處擺放私人東西的空處。有時候,過度服務,給了旅客壓力,反而成了不好的服務。

冬季青島的天氣捉摸不定,早晨還陰陰雨雨霧氣濃重,中午過後就豔陽高照,黃昏更透過夕陽,在海天之際潑出一道迷離的粉橘光帶。此時沙灘上人煙算是稀少,不似夏季,肯定擁擠喧鬧成市集般,將美好氣氛給驅散了。我絕不會選擇夏天到此,寧可與寒冷強勁的海風共處,當一個孤獨但清靜的遊人。

小檔案_青島魯商凱悅酒店 Hyatt Regency Qingdao

地點:中國.青島
網址:qingdao.regency.hyatt.com/zh-Hans/hotel/home.html
電話:+86-532-8612-1234
當日入住房型:Ocean View Regency Club Room 1225
價位:約合新台幣5,580元起(以旅店提供最新房價為準)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