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華人世界最美山中園林,值得一訪再訪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華人世界最美山中園林,值得一訪再訪的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用每一趟旅程,創造有影響力的消費

2024/04/12

  • 文字 / Powered by 異數宣言
LINE分享 FB分享

目前大家熟知的ESG,大都從環境E(environment)面去追求永續,社會責任S(Social) 的「文化面」,則最常被忽視,但卻在培養企業的軟實力中最具影響力。

早在ESG名詞尚未出現時,The One就透過策展,支持台灣在地創作,以餐飲、旅宿做為體驗場域,對環境、夥伴、客戶發揮永續共好價值。到了今日赫然發現,過往我們所堅持的信念,其實早已走在文化ESG的道路上,這更加鼓舞我們要紮實地走下去,以柔軟之心善待這片土地上的人事物,透過日常習慣,旅程體驗,為保留美好事物上貢獻一份心力。

The One特別重視於支持台灣在地職人與藝術家,在眾多文化ESG系列生活提案中,配合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東方古典莊園環境,在專業客製團隊的服務下,讓許多企業主管共識營、VIP獎勵旅遊、家族出遊等,在每一次的異數行旅中,都與The One持續支持各領域的百工職人,創造旅行中的影響力消費!

有理念的生活提案,創造有影響力的消費

2020年在當時疫情的夾擊下,The One以實際行動支持音樂家,以一天三場,三天三十場的規模,與灣聲樂團攜手完成這項創舉。此外,每年由國際首席音樂家帶領台灣、國際新銳Young Talents同台在The One南園演出《首席之聲》更是叫好叫座。

徜徉在綠意之間的莊園音樂會。

徜徉在綠意之間的莊園音樂會。

打破在音樂廳正襟危坐的氛圍,以戶外式的莊園音樂會享受天地合鳴,款待過戈巴契夫、柴契爾夫人等名人的國宴廳做為室內演出場地,或於富貴齋與音樂家對話的專屬音樂沙龍,皆享受賓主盡歡的美好時光,在這國際級定點度假場域,聚集兩整日的幸福,成就專屬的唯一時刻。

過年以《大宅院裡的年味》、聖誕節《老派約會》以為概念,將台灣傳統戲曲,如崑劇、京劇、各式音樂演出引入The One南園,搭建展演平台,讓表演藝術家有舞台發光發熱。

2024的《大宅院裡的年味》,以沉浸式戲曲概念,帶大家體驗京劇魅力。

2024的《大宅院裡的年味》,以沉浸式戲曲概念,帶大家體驗京劇魅力。

與阿波羅畫廊合作,運用僅有20間的廂房景色氛圍策畫,打造為個人專屬藝廊;並呼應The One南園的東方古典園林,與國際「負建築」大師隈研吾,在台灣第一個大地藝術「風檐」,將27公頃無邊綠意的園林打造成一座無牆美術館。

許多企業感動於The One對於藝文美學上的投入與傳承,轉以用文化ESG的概念,結合企業力量以實際行動一起與The One支持這些異數家,不僅在企業主管共識營、品牌日、家庭日等包場活動上,邀請這些藝術團體以美學、藝術、文化的角度,或唱或演,為企業員工開啟另一扇思維的窗;還將這座最美山中園林當作超大型會議室,或以亭台樓閣做為研修場域,抑或以天地為幕,在樹林山水、亭臺樓閣中結合企業核心價值,打造各式團隊凝聚力活動;更有企業請The One代為規劃公司內部系列職人生活塾,將質感快遞到職場,質趣帶回生活。

將在地化做到極致,用異數找到文化永續解方

The One以東方人文底蘊為初衷,相信將在地化做到極致,就是最好的國際化。旅行遇見的體驗,是最實際支持文化的方式,也最能發揮影響力消費。

如今全台只剩一家在新竹製作的水潤餅,我們在餐桌上努力保存這快失傳的古早味;以米、醬為食藝主軸,讓餐桌上可以吃到6種米、5種醬;更向流經新竹的新豐溪、頭前溪致敬,以在地食材詮釋地景樣貌;與昔日竹塹城最大的乾貨商鋪「南記行」合力,將傳承心意融入南北貨脈絡下的情懷料理;傳承閩南與客家祝福寓意的春仔花(纏花),不定期主題性展出;客家天穿日,邀請98歲國寶燈籠異數家,與旅人一起同樂製作花燈,感受在地文化精髓。

台灣米的文藝復興,用台南16號越光米煮出一鍋升級版的豬油拌飯。

台灣米的文藝復興,用台南16號越光米煮出一鍋升級版的豬油拌飯。

98歲國寶燈籠師蕭在淦親自教The One南園客人做燈籠。

98歲國寶燈籠師蕭在淦親自教The One南園客人做燈籠。

二十年來日復一日對文化傳承堅持,看似平凡日常,卻彰顯對傳統的珍視,展現文化的深厚底蘊,讓心靈得以滋養,看見世界美好。

不論個人、企業,都誠摯邀請您與The One發起屬於您的異數宣言,讓每一趟的異數行旅,都是文化的永續,都是支持台灣在地文化的影響力之旅。

The One南園人文客棧

影響力專線 02-2562-1777
https://nanyuan.theonestyle.com/
新竹縣新埔鎮九芎湖32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