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航行於多瑙河上的S.S.Maria Theresa瑪莉亞特蕾莎號/寰宇河輪提供。

沿著多瑙河漫遊風華絕代的歷史軌跡,置身「水上豪華旅店」UNIWORLD寰宇河輪,「精品慢旅」細細品味中世紀美學風采

2023/12/18

  • 文字 / Powered by Phoenix Tours
LINE分享 FB分享

在風光明媚的秋天午後,搭乘河輪,沿著多瑙河一路順流,穿梭在歐陸四國的核心地帶,在古都城堡間遊歷,盡賞皇室貴族們氣派的巍峨宮殿,如巴洛克式的華麗莊嚴、洛可可式的優雅柔美。下了船,信步走入古老小鎮的石階步道,走訪音樂家、藝術家們的故里,感受著當地的歷史人文。由一條河深入歐洲的概念,讓Uniworld寰宇精品河輪,重新定義了精品、深度旅遊的可能。

試著想像這樣旅遊的方式:一覺醒來,置身於洛可可風格,優雅宛如皇宮寢室的空間。拉開窗簾,落地窗外,則是風華絕代的古城、小鎮與藝術家們的故居。當船航行時,更能乘著徐徐微風,欣賞移動的風景。河輪旅遊的方式近年已然成為旅遊顯學,疫情後更成為熱門的旅行方式,不必舟車勞頓,省去每日打包行李換旅館周折,走累了,回船上休息,還能持續在移動間,享受歐陸的河岸風光。

端賴歐洲大陸上綿長的河流,人們逐水而居,歐陸的歷史被凝縮在河岸周邊。比起郵輪在海口良港的短暫停留,能深入多瑙河、萊茵河及隆河流域等歐洲重要水域的精品河輪旅遊,成為探訪傳奇古堡、南法酒鄉的最佳慢旅選項。透過寰宇精品河輪亞洲區董事總經理俞翰傑(Henry Yu)、鳳凰旅遊邵副總的說明,我們將再次揭開此旅遊型態的神秘面紗。

與皇后同名的「移動精品旅館」

若有機會踏上Uniworld寰宇精品河輪航行於萊茵河上的S.S.Antoinette號、多瑙河上的S.S.Maria Theresa號及隆河上的S.S. Catherine號上,就能讚嘆對奢華體驗的用心,被譽為「移動的精品旅館」,光房內裝潢就如歐洲皇宮般華麗璀璨。

S.S.Maria Theresa上盡顯歐洲皇宮般華麗璀璨的裝潢/ⓒUniworld。

比如,為了紀念神聖羅馬帝國皇后瑪莉雅.特蕾莎300週年的冥誕,Uniworld所設計的S.S.Maria Theresa宛如宮殿般的船艙內部設計,像是搬入了歐洲皇室宮廷一隅。

航行於隆河上的S.S. Catherine上則是深入南法小鎮、探訪古城的酒鄉巡禮/ⓒUniworld。

提及瑪莉雅.特蕾莎,她同時是洛林公爵夫人、奧地利女大公,曾統治過奧地利及匈牙利王國,歐洲最為顯赫的哈布斯堡王朝家族的唯一女性統治者,一度讓奧地利的藝術與文化到達巔峰。與之呼應,船艙的內裝,以18世紀最為流行的洛可可風格做裝飾,繁複華麗,展現優雅的貴族氣派。無獨有偶,以皇后之女「瑪麗.安東妮」命名的S.S.Antoinette,亦將18世紀凡爾賽宮的裝潢風格導入內裝,大量的大理石裝潢、19世紀威尼斯玻璃工藝裝飾,與原版畫作、藝術品彼此輝映,流露彼時貴族生活場景裡,富含的深刻人文底蘊。

同樣承襲皇室之名,以「凱薩琳公主」命名的S.S. Catherine號,在內裝同樣採用了歐式宮廷設計,船艙挑高的豪華大廳,使用了來自義大利穆拉諾島上的玻璃工藝作品,如吊燈、大廳裡的氣派玻璃駿馬皆是。三艘頂級河輪,在硬體內裝展現極致的工藝要求,宛如重現巴洛克時期璀璨的法國宮廷,以皇后之名,要在旅客心中印下最深刻的回憶。

米其林餐飲、酒水暢飲及管家般的極致服務

華麗裝潢之下,河輪作為精品旅遊更力求提供精緻、高端的服務,「人力及客人的服務比例相當重要,我們是1比2.4,亦即一位員工服務差不多兩位客人。」俞總經理分享,這樣的服務狀態最好,充滿親切感,能滿足即時的需要。服務人員會紀錄旅客們的喜好需求,用餐時,又像家人般親切問候,甚至最高等級的艙房還有管家貼身服務。

米其林等級的餐飲主廚也會天天換菜單,包含海鮮、牛排、魚排及豬排等歐洲特色料理,費用已包含小費、酒水暢飲,加上貼心如家人般的服務,寰宇河輪提供了高端精緻旅遊的親切與獨特性/ⓒUniworld。

寰宇精品河輪亞洲區董事總經理俞翰傑(Henry Yu)分享,參加河輪體驗後,一年內的回頭客比例高達三成。

「台灣旅客對旅遊已有相當經驗,因此硬體、軟體的品質都要考慮。」邵副總分享,精緻的住房設計,更添歐陸旅遊的奢華風情。飲品、餐食的服務更要有獨特性。比如,最重要的晚餐菜單,都是由米其林級的主廚規劃,每晚不同,增添變化,且採用當地食材,讓旅程記憶更富色彩。為了力求服務的完善與高品質,在旅行的前一兩天,員工就會記憶下旅客對餐食、酒水的喜好,貼心提供建議,亦有專門侍酒師,讓旅客享用美酒佳餚時,更具風味。

「餐飲方面,三餐大多在船上享用,並且船上所提供的酒水都能24小時暢飲,當您想喝一杯飲品,只要到交誼廳吧檯,無論軟性飲品或是酒精類品項,都能點依照自己喜好選擇。」邵副總說道。行程費用也包含了諸多小細節,「你不用擔心零錢不夠,一時沒辦法給小費,酒水也是不用另外購買,行程內都全部包含。」俞總經理補充,他認為河輪提供如此全面的服務,是力求便捷,貼心把旅客當作家人看待的服務。因此,據他們目前的資料統計,一年內的回頭率可以達到三成。

走入「雙子城」布達佩斯感受其千年古都的情懷/ⓒUniworld。

順流多瑙河細緻慢遊雙子城、音樂之都

細數三艘河輪的航程,各有獨自風華。比如,S.S.Maria Theresa漫遊多瑙河的《金秋多瑙.美學風華》旅遊行程,與皇后的背景呼應。穿梭在匈牙利、奧地利等德語區,引導旅人漫步斯洛伐克古都、探訪維也納,感受當地藝術人文的夢幻行程。

「以一個整體八天七夜的行程為例,我們最多可以行經四個國家,有相當廣度,深度則是透過在地獨特的旅遊體驗。」能做到歐洲慢旅、漫遊兼具的河輪旅遊,俞總經理分享,一覺醒來,就置身歐洲內陸,能一眼望見河岸古堡的體驗是非常難得的。金秋多瑙河的行程就可窺見寰宇精品河輪在河上漫遊、駐點參訪的用心。

要達到精緻慢旅等級,端賴著用心規劃的徙步景點/ⓒUniworld。

首先,從匈牙利的「雙子城」布達佩斯作為起點,感受千年前就建都的歷史情懷,多瑙河一分為二,右岸布達,左岸佩斯,熱鬧如大城市、商業區林立的佩斯;群山環繞,自在的愜意的布達,即便整合為一行政區依然有著不同風貌。甫抵達此處,便會參訪如宮殿般絕美的紐約咖啡廳(Café New York),再來則又轉往古羅馬建築風格的漁人堡(Fisher Bastion),從多瑙河谷的山林上,俯瞰城市美景。夜裏,甚至河輪會稍作停留,讓大家能欣賞古城燈火璀璨的的美好夜景。

進入瓦豪河谷,又是不同的歐陸小鎮風光/ⓒUniworld。

接著,河輪將來到斯洛伐克首都-布拉提斯拉瓦,緊接著航向奧地利的「音樂之都」維也納,在此特別安排一場包場的音樂饗宴,讓旅客充分沉浸在音樂之都的音樂美學之中。

還有維也納藝術史博物館欣賞豐富多彩的藝術藏品,感受歐洲文化的瑰麗與璀璨。甚至能深入瓦豪河谷,參訪頗負盛名,古老的梅爾克修道院與圖書館,以及在杜倫施坦小鎮,品嚐奧地利最古老酒莊的葡萄酒,無數行程浪漫讓人流連忘返。

而搭乘S.S.Antoinette的萊茵河巡禮,則是從走訪全世界最大的鬱金香公園「庫肯霍夫」參與花壇盛會,開啟春天的美好旅程。沿途順流,亦會拜訪德國最古老大的大學城海德堡、科隆大教堂等精彩景點,並抵達荷蘭沿海最大的海岸市鎮,新舊傳統交融的「皇家之都」:海牙,在此處走訪國會大廈、莫里斯宮,感受其作為皇室建都之所,經年累月所沉積的歷史華光。

至於S.S. Catherine則是領著旅客,探訪流經法國的隆河的酒鄉巡禮,探訪葡萄酒貿易的首府博訥,以及勃艮地葡萄酒莊園、雙子村圖爾農及坦耶爾米塔格,親身見證,隆河谷優美環境所豢養出的豐美葡萄,是如何成為品飲佳釀。

寰宇精品河輪三艘以「皇后之名」的頂級河輪,從歷史、藝術、在地風土、餐飲美酒作為旅程規劃的內涵,將歐陸人文的深刻底蘊盡顯無疑。真正的奢華體驗,必須要具備獨一無二的特性,以及對細節的高度掌握。宛如河上宮殿的裝潢風格,旅程又能深入歐洲河岸,盡賞浪漫的水上風光。徙步行程,則實際走訪古都、城堡、美術館及大小古城,甚至親身走進葡萄酒莊園。可以說,以悠閒、深度慢旅作為亮點的河輪旅遊,在行程及服務規劃上的用心,處處展現了高端旅遊必須具備的「獨特性」,才能突破重圍,成為疫後當代旅遊的顯學之一。

UNIWORLD寰宇河輪

UNIWORLD寰宇河輪假期請洽各大旅行社

鳳凰旅遊 02-2537-8111、0800-089-789
時報旅遊 02-2558-9668
晴天旅遊 02-2711-3355
東南旅遊 (02) 412-868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