風尚 Style

與獨立製錶品牌,相遇在最溫暖的 葳鑠時計光廊

2022/11/07

  • 文字 / Sponsor
LINE分享 FB分享

在台灣鐘錶界,只要提到獨立製錶品牌,第一個會想到的名字,絕對就是葳鑠。在葳鑠成立二十週年之際,全新品牌概念店「Maison Swiss Prestige 葳鑠時計光廊」也正式開幕,讓熱愛這些特殊錶款的錶迷,有個最溫馨舒適的賞錶處。

所謂獨立製錶品牌與一般鐘錶品牌最大的不同,在於一般品牌絕大多數的錶款都會需要量產,並以廣大的消費者為受眾。如此一來,在設計上難免需要迎合群眾而推出較受歡迎的款式,並會盡量控制生產成本。然而獨立品牌並沒有太多這樣的考量,會成立獨立品牌的製錶師,幾乎都具有滿滿的創作熱情及能量,從與眾不同的設計到手工零件生產及組裝,都是耗時費工的過程。因此相對來說,獨立製錶品牌的錶款雖然產量較少,但創意也較不會因商業考量而受限,因此常常會在他們的產品中,看到許多天馬行空、稀奇古怪的複雜功能錶款。

獨立製錶品牌雖然目標客群較為小眾,產量也不太多,但因為錶款特殊,往往受到許多熱愛機械錶的人衷心喜愛,尤其在台灣更是如此。台灣錶迷對這些與眾不同錶款的熱愛程度,即便在瑞士鐘錶界也為人津津樂道,甚至許多獨立製錶品牌都樂意選擇台灣,做為進軍亞洲市場的前哨戰。
其中最重要的原因,應該是台灣有個非常瞭解這群獨立製錶師的代理商──葳鑠公司。葳鑠成立於二◯◯二年七月,於今年剛好滿二十週年,是全台灣最大的獨立製錶品牌代理商,旗下品牌除了 FREDERIQUE CONSTANT 及 GRAHAM 之外,其他全都是獨立製錶品牌。甚至因為和 MB&F 長久以來合作關係,於二◯一四年在台灣設立全球第二間、亞洲首間的 MB&F M.A.D. Gallery (瘋狂藝廊),也算是鐘錶界及藝術界的創舉。
由於葳鑠多年來的致力推廣,成功讓許多不同類型的獨立製錶品牌,獲得頂尖鐘錶收藏家的關注,不僅在台灣鐘錶市場上遞交出亮眼的成績單,更受到眾多獨立製錶師的一致認可,甚至口耳相傳「呷好道相報」,推薦更多獨立製錶品牌加入葳鑠這個「大家庭」。除此之外,葳鑠從二◯一三年起更一手策劃主辦「匠心.獨具」時間藝術展,匯聚世界各地獨具特色的時間藝術品,受到鐘錶產業的高度重視與矚目,至此之後每兩年舉辦一次的時間藝術展,已成為亞洲獨立製錶業界的指標盛事。雖然這幾年因疫情的關係不得不停辦,但相信不久後這專屬於獨立製錶品牌最重要的「錶展」,將會很快與大家重新見面。

邀請藝人吳姍儒站台

由於旗下的獨立製錶品牌數愈來愈多,為了讓熱愛這些特殊錶款的錶迷們,能有一個完整的賞錶空間,葳鑠在台北的第二家全新品牌概念店︱「Maison Swiss Prestige葳鑠時計光廊」於近日正式開幕,其中匯集了包含 ARMIN STROM、ARTYA、CHRISTIAAN VAN DER KLAAUW、CZAPEK、FERDINAND BERTHOUD、GREUBEL FORSEY、HYT、LOUIS MOINET、PURNELL、RESSENCE 及 URWERK,共計十一個獨立製錶品牌。多款獨特別緻的珍貴製錶作品在店內一字排開,讓鐘錶愛好者們有機會可以親身走入獨立製錶的奇幻狂想世界,近距離一睹獨立製錶設計大師們的代表之作。

葳鑠公司總經理沈曉慧於開幕活動中表示:「葳鑠自成立以來,回首過去20年,感謝各方人士的大力支持,讓許多獨立製錶品牌受到愈來愈多藏家的喜愛,接受度也愈來愈高。在這些獨立製錶作品背後的藏鏡人,他們都有自己一種獨特的魅力,充滿熱情跟傳染力,這是獨立製錶與其他不同的特別之處,而我們也不斷地引進更多極具特色且大膽前衛的獨立製錶品牌,無非是希望讓大家可以看到更多獨立製錶師的珍貴創作,持續發揮影響力。」

「Maison Swiss Prestige 葳鑠時計光廊」地點選在台北市人文薈萃的大安區精華地段,店內以明亮、大氣的設計風格,提供顧客舒適愉悅的賞錶空間。整體設計讓人在踏入的瞬間,並不會馬上聯想到它是間「錶店」,反而更像是間藝廊或是樣品屋。沈總經理笑說:「還曾有人進來問我們沙發怎麼賣!」這也是葳鑠在空間布置時的巧思,選用舒適又有質感的家具,讓每個走進這裡的顧客,都像回到家中一樣放鬆,以最沒有壓力的方式,來欣賞獨立製錶作品極高的藝術價值、故事性,以及蘊藏其中精巧的製錶工藝。除此之外,「Maison Swiss Prestige 葳鑠時計光廊」裡還有個獨立的VIP空間,讓貴客能在不受打擾的環境下輕鬆賞錶,呼應了整體「像回到家中一樣放鬆」的特性,能充分感受到葳鑠對待顧客的用心,真正做到「賓至如歸」!

Maison Swiss Prestige
葳鑠時計光廊
台北市大安區大安路一段202-3號
02-27008927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