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走逛公館 嘗柿果卡士達

秋遊苗栗 Part 2》街村散步

2018/09/27

LINE分享 FB分享

我們來到苗栗公館,台灣唯一生產紅棗的地方,也盛產芋頭、芥菜與柿子。過去來公館多是體驗農事,現在來場街村散步小旅行,年輕人的創意,讓這座農村小鎮變得更好玩了。

第一個驚喜來自本柿咖啡,原來柿餅可以變出這麼多花樣!柿霜拿鐵、柿餅核桃乳酪、柿果卡士達與柿果抹茶磅蛋糕……傳統柿餅化身為西式甜品,嘗來清新不甜膩。「過去柿餅多是中高齡消費者的點心,」柿之鄉柿餅加工廠第三代、三十五歲的本柿咖啡執行長林聖欣說,「我們不斷研發新的產品,希望從產地到餐桌,讓年輕人也喜歡本地食材。」我也喜歡匈牙利福菜烤豬燉飯,用公館芥菜做成的福菜,巧妙扮演西式酸菜的角色。

小檔案_本柿咖啡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館東村十鄰一四三之十號
電話:0919-673-392



下個驚喜是架在穿龍水圳上的老屋,傳來黃豆香。穿龍豆腐坊使用台灣契作黃豆,連鹽鹵也來自通霄台鹽與台南北門。「最初想好好保護珍貴老屋,現在更想重塑街村,植入在地人需要的產業,」穿龍豆腐坊創辦人陳淑慧說,「豆腐人人日常都吃嘛。」我跟著三十一歲的鄧宇翔師傅學做豆腐。一般旅客都可體驗磨豆,將鹽鹵加入豆漿攪勻靜置,挑戰入模、壓模與脫模。最後切成塊塊豆腐,只蘸上醬油,特別好吃。

小檔案_穿龍豆腐坊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一二○號
電話:037-232-646



豆腐坊對面是七月開幕的九四友善小舖,專賣苗栗有機驗證、友善在地食材,包括生津止渴的油甘、客家庄的蘿蔔乾、仙草乾等風土老味。店家鼓勵顧客自己帶上容器,還可散裝買。食材標示名列農友名字,清楚認識生產者,人情味滿滿。

小檔案_九四友善小舖

地址:苗栗縣公館鄉福基村九十四號
電話:037-235-878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