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行 Travel

意外撞進!南法薰衣草之旅

2015/12/15

LINE分享 FB分享

「請問這是前往亞維儂的火車嗎?」在尼斯車站毫無頭緒的我,隨機抓了一個路人詢問,就這樣認識來自新加坡的女生-medeline。沒想到更發生微乎其微的巧合,我們不止搭同一班車,座位還在隔壁而已!這讓我們兩個獨自旅行的女生無比激動與興奮,整整三個小時的車程不間段的聊天。

「就這樣意外的撞進南法薰衣草之旅」

「樂樂,妳知道嗎?我的airbnb主人說可以帶我去看薰衣草呢!要不要一起去呢?」原本以為這趟旅程已經跟薰衣草無緣了,沒有租車的情況下,只能參加貴鬆鬆的一日行程,再來八月底薰衣草大部分都收割完畢。如今能參與夢寐以求的少女之行,當然義不容辭的答應邀約!

Medeline的主人是道道地地的法國老夫妻,完全不會講一句英文。在有網路的情況下,靠著google大神幫忙翻譯。但一離開網路的保護後,完全只能玩我比你猜遊戲,不管主人說什麼,最常回答「Oui!Oui!D’accord!」(法文:好!好!同意!)

阿伯開著車就領著我們兩位小女生,在南法的鄉間小路穿梭。因為已經到薰衣草收割期,阿伯帶我們到最後一片的薰衣草田。雖然沒有「法國最美麗」修道院當作背景,但我們有風和日麗的天氣、美好的心情,加上美女兩枚,襯托這片薰衣草田!

看著時間還早,阿伯變開著車帶我們去Gordes小鎮,被譽為法國最美的小鎮之一。在那邊我們坐下來,慢慢地、細細地享受當地風情,點一盤哈密瓜火腿沙拉,再來一杯南法的粉紅酒,微醺的氣氛,使感官提升,陽光灑在臉上的熱度、空氣清晰而凝結,讓人更加沈醉在普羅旺斯風光裡!

回家路上阿伯特地帶我們去「他的私房景點」,瞭望整個小鎮,他說每次不開心的時都是在這放鬆,看著這片寬廣的景色,的確讓人不禁心胸開闊起來。晚餐時刻,阿姨熱心的邀請我一起享用,第一次體驗道地法式料理,滿心期待!果然法國人很講究,開胃酒、前菜、沙拉、主餐、甜點缺一不可。料理全部都是阿姨一手包辦,有法式料理的精髓,卻不失家常料理的溫暖。最印象深刻他們把起司也當做甜點的一種,愛吃起司的我竟然也有招架不住的時候,當阿伯一直比著起司對我說「C’est bon!(好吃!)」時,我口中只有強烈、難以忍受的發酵味,好險最後以一個爽口、酸酸的甜點作為美好的結尾。

人生有多少機率可以遇見彼此呢?是命中註定還是巧合?我想,旅行最好玩的是到處認識新朋友和無法預測的驚喜!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