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八個你該問面試官的最後一個問題…

2015/10/30

LINE分享 FB分享

年後即將迎來一波新的轉職潮,面對面試官接二連三的問題,或許你可以過關斬將,但是當最後一個問題降臨時,「請問你對於我們公司有沒有什麼問題?」相信很多人不是絞盡腦汁想問題,就是硬說Google就可以查到答案的問題,例如:「請問貴司成立幾年了?」如此一來,不但會讓面試官認為事前沒準備好功課,印象還會大打折扣。相反地,如果你提出了「對的問題」,面試官有可能當場給你offer呢。

其實面試官希望求職者們可以透過提問,瞭解公司文化與組織架構,然後審慎評估自己是否適合這份工作,所以,此時你需要準備一些聰明的問題,以不便應萬變來打動評審的心。

1.請問是甚麼原因讓您一直在這間公司工作?
這個問題,可以讓職場前輩告訴你他們對於這家公司的看法與價值觀,你也可以進而檢視自己的價值觀是否與他們相同,而決定這家公司的企業文化是否適合你。

2.這份工作的發展性會不會被局限?
這題會告訴你,假如你在這裡工作的最終的工作模式會是什麼情況,包括是否有完整的升遷計劃…等。

3.我該如何好好協助我的上司?
這會讓你瞭解你的頂頭上司,以及未來你在執行工作上要注意哪些細節。

4.請問您覺得甚麼樣的人較適合這份工作?
這會幫助你更了解公司的企業文化,並在工作時,展現他們對於你專業技能或者態度的期許,這會快速讓你留得好印象。

5.您覺得這份工作最大的挑戰是?
這會讓你知道你將會面臨甚麼樣的困難,多吸取前輩的意見,將會對未來的工作有所幫助。

6.甚麼樣的工作態度或者行為才算是勝任這份工作?
這會讓你瞭解公司對於每位員工在自己職務上的期許是甚麼,公司又是以甚麼樣的角度來考核一個人在職務上的優缺。

7.請問您覺得我的自傳有什麼需要補充的?
這時要展現你的自信,不怕別人對你的質疑以及提問,但也要虛心受教,讓人覺得你將是值得信賴又穩重的好同事。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