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剽悍小辣媽王芷玉》享受時速180公里的破表快感

2015/08/18

  • 文字 / 施穎瑩
LINE分享 FB分享

「能自己騎車為什麼要被人載?」三十二歲的王芷玉,一百七十公分的模特兒修長身材,加上一頭鬈曲長髮,是國內少數的女性跑車手。很難想像,包覆在一身黑皮衣、皮褲下的纖瘦體型,會是跑道上的一匹野馬。

為拍攝她的車上英姿,記者開車載著攝影師,一路狂奔,在六十八號快速道路上,從新竹竹東到峨眉追著她。

不輸人的飆風本事

在限速六十公里的彎路上,她時速達八十公里,同是女性,我只能佩服她的過人膽色。王芷玉不斷的側掛過彎,狠勁與男車手相較毫不遜色。

事實上,她是已婚並育有一子的年輕辣媽,從大學考取汽車駕照開始,就對車子產生興趣,喜歡改裝車身零件。

兩年前,和重車迷老公一起考取重車駕照後,買下了第一台「KAWASAKA街車」。此時,她發現自己已懷孕兩個月,卻仍瞞著父母,偷騎上路三次。

在重車圈,太太不反對先生騎車已是好運;有老婆陪坐,十分幸福;能夠陪騎算是奇蹟。

不安分的追風渴望

王芷玉生完小孩一年後,體內不安的因子,又在作怪。

為了與丈夫一起騎車出遊,背著父母買下另一台英國「TRIUMPH跑車」,高窄的纖巧車身、加上只有一百六十五公斤的輕重量,比起之前騎老公的街車二百三十公斤減輕了一半,讓她能輕鬆的駕馭。

當重新馳騁在路上,飛快的速度感,讓王芷玉極度享受人車合一的境界:「這是『肉包鐵』才有的感覺。即使在冬天攝氏五度的寒冷氣溫下騎車,也不會覺得冷和累。」

今年四月第一次去環島的她,最難忘的是可以一路奔馳,看著馬表的指針一直往上提升,最快騎到一百八十公里時,迎著風騎到筋疲力盡的快感。

她不斷在騎車技巧上修正,每一次的進步,就是最大的樂趣。身為女騎士的她,曾多次遇到男士挑釁。

有一次,停在紅綠燈前,幾個吃檳榔看起來長得像圍事的男性,坐在賓士車內,問她的車子多少㏄?「他們想要和我ㄍㄚˊ車,遇到這些情況,最明智的方法就是搖手拒絕,對方多會自討無趣而作罷。」

不同於一般女騎士,常因家庭、小孩離開騎車之列,王芷玉堅信自己不會捨棄對速度的追求,她不想在騎不動的時候才後悔,要趁著年輕追求冒險,人生才不會白活!

*王芷玉

年齡:32歲

職業:建設公司業務員

騎車年資:2年

車種:跑車

車型:TRIUMPH DAYTONA 675(車身輕、纖瘦,適合女性騎,全球中量級跑車均集中在599cc-636cc,675cc,所以性能更佳)

騎車樂趣:追求人與速度機器合一的快感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