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四手聯彈礦泉水療

2015/08/18

  • 文字 / 許育華
LINE分享 FB分享

在法國,礦泉水的名字皆以水源地命名。愛美女性奉為減肥之水的「礦翠」(Contrex),其水源地Contrexeville小鎮,早從一七六○年起,就有法國上流社會人士到此治皮膚病,如今,這小鎮有九成觀光客是為了到Contrexeville水療中心,做水療美容,喚回青春。水療中心內,大家優閒日光浴、看書、等待著做水療,輕鬆的氣氛彷彿置身度假飯店。

水療度假短則兩天,長可達兩週;療程有:臉部保養、各式的水柱沖擊與礦泉泡澡。其中,「雙人四手聯按」水療,是我絕無僅有的一次SPA經驗。

在一連串被水柱沖擊、泡澡後,我來到一間特別水療間。躺在大理石製的按摩台上,身體上方是一連串小型蓮蓬頭,礦泉水如雨水般落在全身,一男一女兩位穿著如泳衣般造型與材質的水療師,在我身上開始「四手聯彈」按了起來。

這畫面實在怪異,光是裸體讓男性在身上按摩就讓我害羞了好一陣子。

起初我幾乎無法專心在他們手指上的律動,而流水不停嘩啦啦地落在身上,也讓我驚訝於「水」居然可如精油般,成為一種按摩的介質。

漸漸的,我體會到兩位水療師的手是柔軟的,沒有泰式按摩的強力、也不是台式指壓油壓的刻意,他們如撫摸般優雅的法式按摩,強調的是穴道、經絡、淋巴與肌肉的放鬆,四隻手有時採相同方向按摩,有時卻又相反,以滑動取代推壓,鬆弛我緊繃的身體。而淋了礦泉大雨的肌膚,像喝飽了水顯得潤澤彈性。

水療後,身體與精神都清爽了起來,之前的難為情也隨水滴與那按摩的撫慰消失。邊進行水療、邊飲用純粹的礦泉水,小鎮內還有許多餐廳與水療中心合作特製健康輕食,讓整個水療度假環節皆清爽無負擔。這也是此處的SPA精神:從自然中,找回健康與自我。

*SPA資訊

Contrexeville水療中心: http://www.contrex-minceur.com/EN/

費用:兩日水療要價277歐元,上網最多可預定兩週減重水療課程(1,715歐元)。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