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原味橫條 不同情調

名人私房穿T技3》

2015/08/18

LINE分享 FB分享

《我愛橫條衫》,這是知名插畫家米力曾經出版的書籍,也是她個人穿著T恤的鮮明主張。素色T恤過於單純,有圖案的T恤又太過複雜,於是,由色彩橫線規律變化的橫條T恤,成了這位設計師想求變化,又不至於太感性的選擇。

只要穿上非天然材質就會皮膚過敏的米力,棉質是她最佳的選擇。而她喜愛的橫條T恤必須是由紗線織成的,非印刷,如此才能呈現出衣服的紋理和質感。擁有上百件橫條衫的她經驗老到的說,條紋高度比例以一比二為佳,看起來不會過於密集,也較舒服。

在炎熱的夏季,她也建議,可挑選不屬鮮豔具舒服感的顏色,像是藍白、灰白相間的條紋。此外,也有條紋分布是從胸腺下開始的,這樣的衣服能帶來視覺變化。

依她看法,女生在T恤選擇上,剪裁不可不究。像是袖口開口不能太大,不然則會顯得手臂、肩膀太寬;T恤長度也以蓋過腹部一半為原則,大約落在低腰牛仔褲的褲頭,若是太長,衣服加上褲子的厚度,是會讓臀部顯得更大。想要來點變化,她認為,領口較大的船型一字領,凸顯鎖骨部分,能夠展現女生性感之美。還可以從五分袖、七分袖等不同袖長著手。

其實,帶有雜貨、生活感的條紋T恤也能穿的很正式。米力說,條紋T恤外搭針織衫或短外套,加上較正式的裙子或褲子,最後再配上項鍊等首飾,也不失為一種上班時的正式穿著。況且,條紋T恤非屬流行的基本款式,無論隔了幾年再穿,也不會退流行。

小檔案_橫條T-Shirt達人 米力

插畫家、金音公司開發處處長
秘技:搭配素色不花稍的褲子,營造自在風情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