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聰明剪裁變身術

輕鬆穿搭 西裝外套》

2015/08/03

  • 文字 / 余崇慧
LINE分享 FB分享

Social Party

社交派對

下班後的社交場合,同樣是西裝外套的搭配,卻可以選擇較為時髦的剪裁:肩膀的部分,可以選擇屬於義式剪裁的「方肩」,可以看到袖子頂端部分略高於肩線,製造出帶點前衛的時髦感;而身型利用胸下的公主線,內縫更多於傳統西服,能夠抓出整體的流線型腰身;領子的部分,以下領片角度上揚的「劍領」,再搭配胸前抓縐的雅痞款式襯衫,以及流行的中筒尖頭靴,更能區分上班的正式感。

Casual Schedule

休閒樂活

當然非正式的西裝外套,除了材質的選擇更休閒之外,像是燈心絨、或帆布,在剪裁上也有些許差別。先看到肩線,不同於正式款的自然肩,休閒款西裝外套會更加外移,略寬於真實的肩膀,呈現出「落肩剪裁」;至於背後的剪裁,選擇兩側開岔款式,休閒時雙手插口袋的姿勢會更加自如不拘束。口袋部分,設計以切開式的有蓋口袋,原先是為了防止休閒活動時,袋內所放置的物品淋到雨,現今已然成為休閒款式西裝的重點之ㄧ。再聰明搭配牛仔褲與休閒鞋,立即讓西裝外套的輕鬆感大幅提升。

Working Time

正式工作

以美式傳統西裝為主,肩膀部分,以人體肩膀近乎同寬的肩線,呈現出舒服的自然肩線;直筒設計,以箱型輪廓塑造出不收腰的效果,能夠在感官上更顯正經;還有背後的中間單一開岔,讓穿衣不被束縛,但也不因開岔失去應有正經感。另外,開襟釦子部分,單排兩顆釦也是最傳統的正式西裝剪裁設計;加上最正統的領型「缺角領」,等寬的上下領片,也是增添正式感的剪裁之一。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