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Travel & Leisure

bella封面

新品牌大舞台

破浪而出!E世代熱門設計師

2015/08/03

  • 文字 / 鄭昌彥
LINE分享 FB分享

數位印花皇后

Mary Katrantzou

各類瘋狂創意齊聚、四大時裝都市之中堪稱之最的倫敦,往往能夠推出最令人異想天開、前衛無限的設計,Mary Katrantzou就是近來備受討論的設計新銳。

年輕的Mary Katrantzou在業界有著印花女王的稱號,她一直希望為人們呈現出一個令人眼花撩亂、饒富文藝氣息的服裝系列,在一個極簡主義盛行的年代,Mary Katrantzou 挑戰了現有的時裝觀念,一改傳統機械性的絲網印染,用電腦操控色彩和圖案,做出了前所未有的複雜設計。她以繁複的洛可可風格為基調進行創作,將這些悉數利用數位印刷技術的形式搬上了服裝,這使她的服裝變得更加多元化。

除此之外,她善於處理輪廓與剪裁,讓數位印花與立體剪裁這兩種皆屬表現力極強的元素,在她手中,沒有誰搶誰的戲,反而傳遞出更具未來主義的時裝趣味。

影星名媛新寵

Prabal Gurung

出生於新加坡,Prabal Gurung在尼泊爾求學結束後,即前往印度新德里開始他的設計生涯,一九九九年移民至美國,在知名學府Parsons進修服裝設計,而在他就讀才第一年,就獲得Parsons/FIT設計大賽「最佳設計師」的稱號。

二○○九年同名品牌女裝系列初登場秋冬紐約時裝週,纖瘦羊絨外套、毛料或皮革的西裝長褲以及衣身上的羽毛點綴,被認為具聖羅藍大師全盛時期的風範。

二○一○年獲得 ECCO Domani時裝基金獎,同時還受到了美國第一夫人蜜雪兒歐巴馬(Michelle Obama)的青睞。此外,他能突起,也拜其優異的社交手腕之賜,讓許多影星、名人心甘情願穿著他所設計的服裝出席重要場合,在名人效應之下,聲勢水漲船高。

極簡實用派傳人

Joseph Altuzarra

紐約就是當今世界文化的縮影,只是以一種更為實用的形式呈現,理所當然,「最好賣的設計師」總在這裡誕生,繼Alexander Wang之後華裔混血美男子Joseph Altuzarra不過二十八歲,在設計上,卻被認為能令人聯想到幾位極簡實用派大師--Helmut Lang、Jil Sander、Calvin Klein。曾在 Marc Jacobs、Givenchy、Proenza Schouler工作過的經歷,讓他在學習過程中汲取到前衛而又精緻的剪裁與風格。

二○○八年在紐約推出個人小型私人發表會,被媒體讚賞深具巴黎傳統高級訂製技巧,與紐約節奏的能量,在不到兩年的時間,秀場前排就吸引到美、法兩大時尚女魔頭Anna Wintour、Carine Roitfeld現身支持,等於拿到了通往康莊大道的入場券。

關於這篇文章

發表評論